千足珍珠(千足珍珠集团董事长女儿)

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通讯员 唐大伟

11月13日,2020世界珍珠大会在浙江诸暨市山下湖镇开幕。世界珠宝联合会会长盖塔诺·卡瓦列里视频致贺词时宣布,山下湖镇成为世界珍珠大会永久会址。

世界珍珠大会启动仪式。大会组委会 供图

山下湖淡水珍珠年产量占全国的80%、世界的70%,有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交易市场和全国唯一的省级珍珠产业园区,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中国珍珠之都”。至今年10月,诸暨珍珠产业实现产值433.6亿元,同比增长15.6%,线上交易118.5亿元、增长18.5%,仅“双十一”期间线上交易额就达2亿元。

胡润发布品牌价值榜单。

此前诸暨已在山下湖镇举办11届中国(国际)珍珠节,今年大会更名为世界珍珠大会,吸引了德国、西班牙、哥伦比亚、南非等20多个珠宝资源国家和地区专业人士参会。开幕式上,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发布《山下湖淡水珍珠区域品牌价值》、《2020胡润全球珍珠企业创新品牌榜》,显示2020山下湖珍珠行业品牌区域价值估值560亿元;在全球珍珠企业创新品牌榜50强中,中国以24家遥遥领先,其中15家诸暨企业进入全球50强,阮仕珍珠、千足珍珠、爱迪生珍珠进入全球10强。

本次大会将举行珍珠潮文化论坛及珍珠潮牌联名作品展;国际珍珠首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展示及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珍珠大赛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谢春雷

校对: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