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0显卡能玩什么游戏(hd7700显卡能玩什么游戏)

对比测试前言

AMD与Intel的较量可以说是一直都在进行着,无论Intel出什么处理器新产品,都一定是要压过AMD的处理器才肯罢休!而AMD肯定不会毫无反抗,紧接着也会出新产品压过intel,这样的较量已经持续了长达几十年之久。

例如intel新出的第八代酷睿桌面处理器,对比起7代,挤出了大量牙膏,不仅在核心数量上添加2个,而且性能方面也加强了许多,针对游戏上可以发挥出很强的马力。从另一方的AMD Ryzen 5和Ryzen 7来看,其特点就是在核心数量上占据很大的优势,超频之后功力倍增,针对办公游戏等,可以很好的承担其繁重的工作。

在这些较量中,大家肯定都会在购买上出现疑惑,今天笔者就拿各自厂商中端级别的处理器来进行PK,而在中端级别中,挑选出最高性价比的一方。

首先我们上场的是AMD Ryzen 5系列中的1600 处理器,主频是3.2GHz,动态加速频率为3.6GHz,核心的数量是六核心/十二线程,CPU功耗是65W,内存规格最大支持DDR4 2667MHz,在电商价格是1500元左右。

接下来上场的是14纳米的制作工艺的Intel 酷睿I7 7代系列7700处理器,主频是3.6GHz,动态加速频率是4.2GHz,核心数量是四核心/八线程,CPU功耗是65W,内存规格最大支持DDR4 2133/2400MHz,电商价格是2149元。

别急,笔者知道肯定大家都会说,两个价格都不一样,测试又有何意义呢?肯定价钱高的一方性能要好啊。这可不一定哦,大家请往下看!

首先AMD的Ryzen 5 1600处理器是可以进行超频的,然而Intel酷睿i7 7700处理器并不能进行超频,尽管最高睿频能在4.2GHz左右,但核心数量却比Ryzen 5 1600少2个核心, 因此根据这两款CPU的成绩来判断究竟是多核心还是高主频对游戏更有帮助显然是很有意义的。

其实现在大多数玩家使用2K显示器都比较普遍,而且在市面上价格也比以往低了很多,所以在游戏方面,玩家们都会使用2K的分辨率去玩游戏,而又因为这次测试的CPU都处于中高端级别的处理器,使用显卡上也采用针对2K性能较强的迪兰 Vega 56进行测试。

迪兰 RX Vega 56 显卡属于在中高端级别中最高性价比的一位大将,拥有着3584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在1156-1471MHz,显存带宽是410GB/s,显存容量为8GB。在网上价格是4199元。针对于2K分辨率的游戏来说,游刃有余,所以这次使用迪兰 RX Vega 56显卡进行测试。

在此是不是就有可必性了呢?接下来就进行测试。来看看到底哪家中端级别的CPU性价比高。

测试平台与测试方法

在测试之前,先给大家看一下,这次测试所要用的平台信息。由于两个CPU的兼容性,所以将会用到不同的主板进行测试。

由于AMD Ryzen 5 1600 CPU可以进行超频,而接下来将会分别进行,Ryzen 5 1600未超频和超频之后的两个测试。

在测试之前,笔者事先升级好了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保证测试结果的有效性。

本次测试将进行:“国际象棋(Fritz Chess Benchmark)、CineBench R15、3DMark TimeSpy。”基准测试软件。

当然也少不了游戏测试:“《战地1》、《守望先锋》、《绝地求生大逃杀》、《文明6》、《刺客信条:起源》”

最后将进行对这两款CPU功耗以及温度进行测试,从这些一系列的测试之后,我们就可以得知哪款CPU性价比更高了。

(本测试的结果有Ryzen5 1600未超频与超频后、和I7 7700的成绩。)

AMD Ryzen 1600超频后

AMD平台上将对内存DDR4设置至2933MHz 而因为测试所用内存的兼容性问题,所以Z270平台下设置为DDR4 2600MHz进行测试。

各项CPU基准测试结果

AMD Ryzen 1600 ——CPU-Z详细信息

AMD Ryzen 1600 超频模式——CPU-Z详细信息

Intel Core i7 7700 ——CPU-Z详细信息

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CPU-Z中,各个CPU的详细信息。在AMD Ryzen 1600超频之后核心频率达到了 3.89GHz,究竟核心数量多占优势,还是单方面强占优势呢?请大家往下看。

Intel Core i7 7700 跑分图

这是一款国际象棋(Fritz Chess Benchmark)CPU基准软件,主要是用于测试CPU性能相对于“奔腾3 1.0GHz处理器”情况下,在单核与多核的跑分步数下能超至奔腾3多少倍,每秒又走多少步。(跑分步数和倍数:越多越好)。

从以上可以得知,AMD Ryzen 5 1600在超频之后,跑分的步数以及对比倍数都有明显的提升。对于单核的Intel Core i7 7700 来说,跑的步数以及对比倍数都比Ryzen 5 1600高,但在多核中,步数与对比倍数都要比Ryzen 5 1600要弱上一筹。

接下来进行CineBench R15的测试

AMD Ryzen 5 1600 默认频率CineBench R15跑分结果图

这款软件是CineBench R15 CPU性能跑分测试软件,能针对于CPU中单核多核性能进行评分,当然分数越高越好。

测试完之后,成绩十分明显,虽然在单核上有些失色,但AMD Ryzen 5 1600无论是默认还是超频的情况下,进行多核性能测试分数都要比 Intel i7 7700要高出很多。

接下来进行3Dmark Time Spy的基准测试

Intel i7 7700 3Dmark Time Spy中测试结果

在3Dmark Time Spy测试中,主要针对DX12的游戏进行测试,我们可以得知CPU获得的分数,从而可以进行比较。(分数越高越好)

测试完结果之后,得知AMD Ryzen 5 1600默认与超频模式下,都要比Intel Core I7 7700 分数要高出很多,对于多核来说,占据较大的优势,在单核方面较强的I7 7700,在这些测试中都只是分数稍微高一点,在总跑分方面,Intel Core 显得吃力很多。

接下来进行游戏性能测试,看看两位选手在游戏中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游戏性能测试2560x1440

由于CPU各方都属于中端级别的处理器,这此游戏性能测试所有都采用2560x1440的分辨率进行测试。

这次测试的游戏分别为:“《战地1》、《守望先锋》、《绝地求生大逃杀》、《文明6》、《刺客信条:起源》”这些游戏都会对CPU性能造成影响,所以用来测试这两个中端级别的CPU最好不过了。

测试完之后,得到上图各个游戏的结果,三个条状图分别为AMD Ryzen 5 1600默认模式、超频模式和Intel Core i7 7700的游戏测试帧数的结果。

通过上述的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知道这两款CPU,在使用同一个显卡下,造成帧数的不同,AMD Ryzen 5 1600超频之后,《绝地求生大逃杀》、《战地1》和《守望先锋》中画面帧数都超过了Intel i7 7700。

你可能会说,一般情况下肯定不会使用超频的模式,但在这些看来,结合其CPU基准测试,可以说AMD Ryzen 5 1600不仅核心数量比Intel Core 7700多,而且总跑分都胜过他,虽然说默认模式下的Ryzen 5 1600在游戏中帧数相对于i7 7700来说要少几帧。但对付这些游戏也是游刃有余的,玩家在后台还能开启多个游戏或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在线看直播或同步游戏直播,这就是多核心CPU的威力所在。

《战地1》游戏截图

《守望先锋》游戏截图

《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截图

《文明6》游戏截图

《刺客信条:起源》游戏截图

CPU功耗以及温度测试

对于温度以及功耗的测试,将采用AIDA64软件中CPU测试程序来测试在CPU满载时电能消耗的情况以及温度情况。

测试完之后得知,无论是待机功耗还是满载功耗,intel Core I7 7700都要比Ryzen 5 1600要低,在功耗上占取了优势。

而在温度方面,采用统一的散热器,进行测试的。在温度看来,令人意外的是满载情况下Intel Core i7 7700竟比超频之后的AMD Ryzen 5 1600 要高出很多。

其实Intel Core 7700K CPU核心温度高是因为CPU核心和顶盖之间的填充材料是普通硅脂,而AMD用的是金属钎焊,散热效果肯定比Intel好。这也就是为什么Intel老被调戏挤牙膏 硅脂U的原因。

大家在选择时肯定遇到的问题就是CPU的温度,万一在使用中,CPU温度过高而黑屏或自动关机,这种时候肯定会让人很郁闷。虽然在功耗方面占取优势的Intel Core i7 7700,在至关重要的温度上却表现得如此吃力。可以说在温度上AMD Ryzen 5 1600取得了完胜。

3DM游戏硬件频道总结

从日常办公看来,如制图,渲染视频等等工作来说,当然AMD Ryzen 5 1600六核心的CPU更占优势,你如果说,我并不需要制图或是渲染视频,那肯定还是选择AMD Ryzen 5 1600,从价格上日常办公上来说,不仅价格比Intel Core i7 7700 低很多,而且日常办公后台还能容纳更多的程序比起Intel Core i7 7700,可以说Ryzen 5 1600更占优势。这是AMD Ryzen 5 1600第一胜,办公实用性强,性能高胜。

再从游戏来说,2K分辨率的全特效,虽然默认频率的AMD Ryzen 5 1600要比Intel Core i7 7700稍微弱势几帧,但是他能够超频带给玩家们更多的体验,这是笔者觉得更有价值的地方,而且在游戏中超频的AMD Ryzen 5 1600对抗起intel CoreI7 7700可以说,在某些游戏中是能够达到超越Intel Core i7 7700几帧的,这是AMD Ryzen 5 1600第二胜,游戏性能胜。

由上述游戏测试数据,我们可以算出两款CPU的性价比情况。得出AMD Ryzen 5 1600 与Intel Core i7 7700每帧要花费多少钱。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默认还是超频之后的AMD Ryzen 5 1600 每帧花费的金钱都要比Intel Core i7 7700要便宜很多,而且更加显示了AMD Ryzen 5 1600要比Intel Core i7 7700性价比高出很多。

在对待不同厂商的CPU中,主板肯定是要进行更换的,说到主板,笔者特意去网上寻找这两款,前者为支持AMD Ryzen 5 1600的主板,后者为支持Intel Core i7 7700的主板,在价格上AMD平台要便宜很多,你肯定会说,拿一个贵的和一个便宜的主板,怎么比较?别急,在这些主板下,就算是买最便宜的M-ATX主板配合i7 7700,总价格都要贵过AMD Ryzen 5 1600+M-ATX的主板,这是AMD Ryzen 5 1600的第三胜,性价比胜。

最后,这场较量,可以说最终的胜利者是AMD Ryzen 5 1600,在配合的主板以及CPU本身的价格来说,也比Intel Core i7 7700要便宜很多。不仅如此性能上还比Intel CoreI7 7700要高出很多,这也是AMD Ryzen 5 1600值得炫耀的地方。而且在游戏方面也做到了不逊Intel Core i7 7700,还能开启超频模式带来更多体验。更加毋庸置疑的是性价比最高肯定是AMD Ryzen 5 1600。

结合以上三胜,这两款中高端CPU中AMD Ryzen 5 1600可以说是完胜。

综合本次测试得出的数据以及上述的分析,在选购新机器上,笔者可以给大家以下的建议。在五六千元的整机配置,玩家需要在2K分辨率畅玩游戏,Ryzen 5 1600提供了和i7 7700K一致的游戏体验,CPU核心与线程数更多,还具备超频的潜力,每帧的性价比更高。CPU和主板上节省下来的钱可以投入到显卡、SSD或显示器上,进一步提升系统性能和游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