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运费(顺丰运费查询)

摘要:

顺丰寄东西,没有保价的话,最多只能赔付7倍运费,而且不能超过1000元。

谁定的?是否合理?

请看生活中的实际案例!


正文

最近生活中遇到一件不太爽的事情,可是一直比较忙,乘着放假,把这件事情写出来,也算了了一桩心事,也请大家引以为戒。


2022年2月,从网上花3000元买了一个显示屏,后来因为没有音响的原因发起了“7天无理由退货”,为了防止意外专门叫了顺丰速运(这一单是有保价的),显示器交易记录如下:

不一会儿,快递小哥来了,刚开始犹豫要不要接单,因为似乎有要求说易碎物品有限制,最后犹豫再三,告诉我没有原包装是不能寄的,好吧,沟通一会儿,和小哥商量,我先买一套包装好了再下单(这个订单最后就取消了)。


接着,人生第一次下单买显示屏的包装材料,然后把显示屏重新包装了一遍,过程如下:

紧接着,再次下单(我记得我下单的时候是有保价的),小哥这次来了,看了看包装,然后把东西收走了,因为现场无法称重,所以就让他拿回去称重并改价。之后这个订单修改后的价格为92元。

转折来了,在商家收到货后,给我发了图,说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拒收”,这个事情发生在2022年3月3日,电商平台聊天记录和照片如下:

接下来的事情是这样的:

1、第一次和顺丰沟通

顺丰客服来电,说显示屏没有坏,是内部坏了,这个不是运输中出的问题。为此,我虽然已经看到图片,明显就是显示屏坏了,还是专门问了一下商家,到底哪里坏了。商家说是显示屏外观(聊天记录见上面的图)。然后,我回复给顺丰,让他们去调查,我和商家确定是显示屏坏了。

2、第二次沟通

顺丰再次回电话的时候改口了,说先给我寄回去,让我先自己确认下。我心想,这还有啥好确认的。这么明显的事实,我也顺便问了保价的问题,对方说我没有保价,而且我看了看订单,也没有显示是否有保价。这次对话以我拒绝接收结束。

3、第三次沟通

顺丰再次来电,说可以给我赔偿,但是只能配7倍运费,也就是92✖7=574元,我心想还可以这样?拒绝!而且,谁有功夫去看那么一大堆的说明,但是,你也不能说别人没告诉你不是。呵呵,如果这样,还可以写几千页让客户看嘛!另外,如果我真没有保价,难道这种贵重易碎品他们也不提示一下?!

4、后来电话不断打,频繁的时候一天2次,不频繁的时候一天一次,反正就是不断强调我没有保价,下单说明也有,问我是否可以接收574元,拒绝!拒绝!再拒绝!3000元换574元,是谁也不愿意啊。

5、中间又有好多轮的通话,进展如下
(1)顺丰同意赔付我800元,拒绝!

(2)打了消费者保护热线,如实讲了事实,投诉!对方反馈只能记录,会转发下去!

(3)顺丰同意赔付我1000元,拒绝!

(4)当天收快递的小哥给我打电话,说公司让他赔,能不能少赔点。我说,首先,让你赔不合理,要赔也应该是运输的人赔啊,怎么能让你赔。对方说,公司制度就是这样。我说,您的委屈我可以理解,但是我的主张还是要坚持,拒绝!

(5)顺丰同意赔付我1200元,拒绝!

(6)顺丰同意赔付我1500元,拒绝!

(7)1500元之后有基本一星期1-2次电话,每次都是“我们申请了”,“公司不同意”,问我想要的金额,我每次都回答3000元,不占便宜也不吃亏。而且还强调了一下,“如果没有进展就不要给我打了。” 我也不着急这3000元钱,另外,也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找你们麻烦,只是表达了要继续投诉+找媒体说说这个事情。

(8)这不,半小时前又打给我,还是说1500,问我是否同意,不胜其烦,刚好,抽空把这个事情写出来。让大家引以为戒!


经验教训如下:

1、贵重物品一定要保价,而且要事后check(确认)一下

2、不保价的情况下,东西坏了只赔偿7倍运费,而且不得超过1000元。也就是说不保价的话,您邮寄的东西价值最好不要超过1000元,而且运费最好不低于143元(1000元除以7),才有保障。

3、对于后台是否可以修改客户是否保价存疑

4、对顺丰不厌其烦的主动给客户打电话表示赞赏。但是,没有任何改变的前提下,还是不厌其烦的给客户打电话就有点流于形式了。

5、易碎物品是否应该提醒客户保价?

6、顺丰让收件的员工赔付是否合理?

7、顺丰app上那么长一大段文字中说明了赔付条款,看不见很正常,是否主动弹出更科学?

8、不超过7倍赔偿,不超过1000元,这个标准是谁定的?是否合理?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希望引起大家关注,也希望大家不要再遇到和我一样的情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