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音乐付费包打什么号(付费音乐包在哪里看)

不得不说现在网上冲浪真的门槛太高了。


兴冲冲的点开一个视频,结果先上个一分钟的广告,视频也就十分钟...



得了,瞬间下头,恨不得直接把视频关掉。



刚听完主歌,准备开始跟着扭了,结果音乐戛然而止,只留下一个「完整播放需开通 VIP」的弹窗。



我真的会谢...


好啊,既然你们这些平台这么绞尽脑汁为难我,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不就是充会员嘛?谁还充不起呢?充,充年费的。


但,新的问题又来了。


某些平台就算充钱(这里就不点名了),依旧存在需要动手关闭的广告。



而且少数资源还得二次付费,比如说电影、专辑等等,体验那叫一个糟心。



尽管如此,这些平台似乎还嫌进账不够,一个眼疾手快就整出一部涨价连续剧。


便宜的 Q 币,可能再也充不到了


Q 币...不得不说这玩意有点岁月了。


要不是之前看到「你充 Q 币吗.jpg」这个梗,我都快忘记账号里还有两块七巨款了。



毕竟现在大多数人已经被迫转战小而美 App,哪有心思玩这个。


但作为早期的互联网虚拟货币,曾经的 Q 币可火了,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没少发生过。


Q 币换寒假作业、偷偷溜到邻居家只为打电话充 Q 币、黑客破解银行卡也是为了充 Q 币...





而且当时 Q 币的价格也不算贵。


说是说一块钱可以兑换 1 Q 币,但实际上很多渠道都会有优惠,大额兑换甚至能到 9 折左右。


就算腾讯官方渠道 QQ 钱包,早期也给出过 9.2 折优惠。



这个时候如果先充 Q 币,再用 Q 币买别的付费内容,就相当于一个优惠 Buff,还是能省下那么几块钱的。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Q 币充至优惠先是上调至 9.2 折,随后是 9.5 折,紧接着是 9.7 折。


就在几天前,有网友发现连这一丢丢 3% 的优惠都消失了,直接恢复到原价。



与此同时,iOS 端的《王者荣耀》也取消了额外点券。


毫无意外,这类和钱有关的事情,瞬间就引起很多网友不满,大家纷纷表示「不买立省 100%」。



但是《王者荣耀》B 站官方账号的回复又显得非常淡定:都是「常规性调整」啦,不要太惊慌。



腾讯视频:俺也一样


除了 Q 币外,腾讯视频 VIP 的价格也在上个月迎来调整。


其中普通 VIP(TV 不能用的那种)连续包月从 20 元上涨到 25 元,连续包年则是从 218 上涨到 238 元。


超级影视 VIP(全平台可用的那种)连续包月从 30 元上涨到 35 元。


涨价后的具体资费可以看下图:




新价格已经从 4 月 20 日开始生效。


如果 4 月 20 日前已经是会员,且不更改自动续费状态,则是 10 月 23 日开始生效。


(《感谢》)


最近不是很多厂商弄联合会员嘛,腾讯视频调价后,联名会员肯定也难逃一劫。


之前京东已经发出了通知,宣布 PLUS + 腾讯视频联名会员年费从 248 元上涨为 258 元。



其实在去年底,「友商」芒果 TV 和爱奇艺就已经涨过一轮价了,看来看视频成本提高已经是一个行业趋势。


不知道即将到来的 618,还有没有机会看到两位数的年费会员呢?


QQ 音乐,也更贵了?


QQ 音乐这边并没有直接调价,但同样有不少骚操作。


用过的老铁应该知道,QQ 音乐有两档付费选择。


一个是 8 元 / 月的「付费音乐包」,只解锁 VIP 曲库和高品质音乐。



另一种是 15 元 / 月的「豪华绿钻」,额外包含主题、广告、特效等权益。



但现在呢,QQ 音乐似乎不太想卖便宜的「付费音乐包」了,隐藏了会员中心的主页的充值入口。


只有点击右上角的更多,才能找到开通按钮。



emmm,突然想到不大吵一架还开不了的运营商低价保号套餐,希望「付费音乐包」不要步入后尘吧...


「付费音乐包」被压箱底之后,一个叫做「超级会员」的新氪金页面成功上位。


月卡 40 元,连续包月 30 元(iOS 端),比豪华绿钻还贵一倍。



价格上去了,内容肯定不能随便糊弄过去。


「超级会员」不仅包含豪华绿钻内容,还可以直接听曾经需要额外付费的数字专辑。


此外还有 K 歌会员、听书会员、线上演出等权益。


可以这么理解,「超级会员」把腾讯旗下与「听」有关系的付费内容, 全部打包在一起了。



对于需要数字专辑、听书、K 歌的小伙伴来说,30 块一个月其实还好,不算特别贵。


但隐藏入门会员入口、推广高端会员的操作,不难看出 QQ 音乐正在很努力地创造需求,提升均价。


那四个字怎么说的来着?冲击高端。


从这一系列操作来看,虚拟服务涨价的趋势肯定是挡不住了。


作为消费者,我肯定不希望它们越来越贵。


如果实在有难言之隐需要涨价,记得把服务质量提上来就好,别™一边含泪数钱一边加弹窗,拜托拜托。



那么问题来了,更贵的 VIP,你还会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