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二保价格是多少(奥迪a3二保多少钱)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汽车有了普通品牌、豪华品牌等等这样那样的区分,豪华品牌的品牌加成比其他品牌高很多,给予消费者内心的满足感也要比普通品牌高。



当然伴随着来的就是相对高昂的价格,很多人会因此望而却步,也有一部分人觉得豪华品牌车型的后期保养价格相比普通品牌贵并不划算,事实上怎样呢?豪华车的保养都要比普通品牌车型贵很多吗?



豪华车的指导价

普遍比普通品牌高20%

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定价要比普通品牌要高,这里边的影响因素比较复杂了,品牌溢价、车型自身装备工艺、用材、服务等等因素。



大众集团是率先提出平台化的企业,旗下不同品牌的车型会基于同一平台打造,比如MQB平台下的高尔夫和奥迪A3都是紧凑型两厢轿车(A3还拥有三厢版本)。



因为定位的差异,高尔夫和A3的定价稍有差异,但是两者都有1.4T高功率版本,动力调校也是一致的,价格上A3溢价21.7%。



再比如同是中级轿车的大众帕萨特和奥迪A4L,换代之后帕萨特的整车尺寸要比A4L还要大,但价格比A4L便宜很多,当然A4L是基于纵置的MLB-evo平台,帕萨特则是横置MQB,平台成本相差很大。



豪华品牌的保养到底怎样?

说到豪华品牌保养的问题,首先得提到雷克萨斯,这是个提供一定期限内免费保养的主儿,包括三滤、部分工作油液、火花塞等项目,以及达到磨损极限的制动衬片、制动盘、雨刷片等零件的更换。算了算了,基本上6年车主不用在保养上花钱。



对于其他品牌来说,暂时没有了免费保养的说法了,英菲尼迪的免费保养也早已取消掉了。我们以热销的大众迈腾以及宝马3系举例说明,真实的保养成本究竟怎样。



迈腾首保免费,小保养超一千元

这代国产迈腾是2016年年中推出市场,指导价18.99-31.69万元,拥有1.4T、2.0T高低功率两种排量三种不同的调校,市场销量表现一直居于高位,2018年年销量接近23万辆,非常强势了。



迈腾的2.0T版本是主销车型,我们重点谈2.0T的保养详情。迈腾的三包有效期是2年或5万公里,保修期是3年或10万公里。首保里程5000公里,保养间隔10000公里,厂家赠送一次免费小保养,包括机油、机滤以及工时费。



首保5000公里进行,二保间隔5000公里。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10000公里时候主要更换机油和机滤;火花塞和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是20000公里,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是30000公里,6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刹车油和变速箱油,1.4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则是终身免维护。




按照官方建议的机油机滤,迈腾2.0T版本小保养的费用在1080元左右,发动机所需机油量在6L左右。




机油方面,一汽大众还会提供更高级别的全合成机油,0W-40,W前面的数字越小,低温性能越好,因此在寒冷的地区消费者可以选择低温性能出众的机油。迈腾2.0T版本小保养的费用在1080元左右,60000公里保养费用为11296元。



宝马3系按需保养,小保养超一千元

这代宝马3系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市场优惠幅度很大,320iM的优惠金额都在7万元以上,性价比相当的高。



宝马3系的2.0T低功率版本是主销车型,3系的三包有效期同样是2年或5万公里,保修期是3年或10万公里。首保里程5000公里,保养间隔10000公里,首保不免费,小保养需要更换机油以及机滤。




宝马官方手册上并没有指明特定的保养间隔,保养根据车载CBS系统的提示选择保养周期,不过经销商建议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




首保5000公里进行,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10000公里时候主要更换机油和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和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是25000公里,45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50000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6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防冻液。



宝马3系小保养的费用在1049元左右,60000公里总的保养费用约为13218元。



豪华品牌的竞争压力大,因此为了留住老客户,让老客户有归属感,很多品牌会推出一些人性化的套餐服务,宝马拥有长悦保养套餐,出保的车辆会有一些优惠套餐,3-7年的车主将享受到最低8折优惠;7年以上的车主将享受到最低7折优惠。除了制动系统等易损件,常规保养折扣后的价格能控制1000以内,还是相当合算的。



写在最后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迈腾、3系小保养的费用差不多,60000公里的保养费用3系比迈腾贵1922元。主要差距在3系需要更换汽油滤芯,但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比迈腾长。就3系和迈腾来说,60000公里1922元的保养价差并不算大,豪华品牌当中,像雷克萨斯15万公里可以做到免费保养,因此豪华品牌的常规保养价格并没有那么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