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常开一年消耗多少钱(车不经常开一年多少钱)

虽然很多人都期望自己的车可以不用加油,不用保养然后不停歇的一直开,但现实中往往有很多人买了车之后却并不常开。那在假设状态下,一辆汽车最多能停放多少天不开呢?修车工:记住这个数,别等大修才后悔。而想知道一辆汽车可以停在家里多久不开?我们就需要分析一下,如果长时间的将车辆停在家里不开,对车辆会有哪些损害?



第一,损坏汽车电瓶;对于有的车主来说,他们往往用车频率并不高,而且每次用车可能就是行驶个几公里的路程,然后又将车辆停在车库。这种情况下,一方面是汽车电瓶存在自然放电的情况,另一方面行驶的短短几公里的路程,并不能给电瓶充满电。日积月累,汽车的电瓶存在亏电的情况,说不定哪一天要用车的时候车辆已经不能正常启动了。



第二,汽车的轮胎容易受损;因为车辆停在家里长时间不开,轮胎的着力点集中在同一个位置,这样长时间下去,轮胎可能会出现鼓包或者是一些裂痕。如果是发现了这样的情况,还是建议将轮胎更换掉,然后再使用车辆,否则会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安全驾驶。



第三,车辆长时间不开,会导致机油沉淀的机壳底部;也就是说,当机油沉淀之后,发动机的很多零部件其实是没有受到机油的润滑作用的,如果某一天需要开车了,这些零部件会加剧摩擦,受损情况远远大于正常消耗。如果不注意,开车跑一趟高速下来,恐怕发动机就报废了。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车辆不能长时间的停在家里不开。维修工表示,汽车最多停在家里一个礼拜,然后尽可能的将车辆开出去跑个几公里,让车辆活动一下,不然会很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