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电动车尾价格多少钱(奥迪a4电动车价格及图片)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奥迪e-tron是该品牌推出的全新纯电动中大型SUV,此前曾以进口渠道在国内上市销售,未来该车将转为在中国生产并销售的策略。4月11日,奥迪官方宣布,首款奥迪国产电动车——奥迪e-tron以及进口的e-tron Sportback(轿跑版)正式上市,其中国产奥迪e-tron官方指导价为54.68万-64.88万元,价格相比进口版有所下调;e-tron Sportback官方指导价为65.88万-71.88万元。

外观:整体延续进口版设计

国产奥迪e-tron在外观设计延续进口e-tron设计基础上,细节有所更新。新车借用了海外版e-tron S的部分细节元素,其前保险杠两侧的散热口造型更为夸张,并加入哑光银色的装饰营造出更动感的视觉效果。其配备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辐进气格栅,并采用铂灰色涂装,头灯组标配矩阵式LED光源 (Matrix LED),与之搭配的是四横幅式LED日间行车灯。

带有条纹的轮辋也和现有车型上的有所不同。后保险杠造型做了简化,整体更迎合中国市场的审美。尾部标识改为“50 quattro”,并加入“一汽奥迪”象征国产身份。作为电动车型,其充电口设置在主驾驶侧前翼子板处,并拥有“e-tron”标识。

官方信息显示,国产奥迪e-tron长宽高分别达到4901/1935/1640毫米,轴距达到2928毫米,相比进口版车型仅在高度方面略有提升12毫米,基本不会对车内空间带来变化。在奥迪家族中,奥迪e-tron的尺寸比较接近已上市的奥迪Q8,可以看作是中大型SUV。

同时,根据已知信息,国产奥迪e-tron预计将继续保持进口奥迪e-tron所采用的MLB evo改进型平台打造。

内饰:科技、舒适配置丰富

在车辆内部,国产奥迪e-tron同样延续了进口版车型布局,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的双层分体式MMI触控中控屏(中央10.1英寸+8.6英寸空调面板)与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仪表盘),其系统还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做了本地化升级,支持实时导航、手机APP在线预约维修保养服务、道路救援、车辆故障、违章查询、远程控车等功能。

国产奥迪e-tron仪表板饰条提供碳纤维、拉丝铝、实木、动态铝4种类型选择。同时该车还配备与Q8、兰博基尼Urus同款的全景滑动天窗。用户可通过座椅上的快速选择键或MMI触摸屏来设置座椅按摩/通风功能,16扬声器B&O音响也是该车的重要舒适性配置。

其车内还提供30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光线散落在车门和仪表盘上,营造出一种悬浮式效果,配合e-tron专属标识的背光图案营造出仪式感。此外该车还支持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全景摄像、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等,还提供全车主副驾、前后侧、前后头部等8安全气囊,可根据乘员的体积以及其它可能产生的变量,自动调整气囊内压力及体积大小,针对不同工况,给乘员提供专属的安全保护。

动力系统:续航微提升/加速能力微降

奥迪e-tron高压蓄电池总容量为96.7千瓦时,能量密度142.00瓦时/公斤,总电压为396伏,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NEDC工况)。奥迪e-tron支持11千瓦交流充电6.1小时充满,使用超级快速充电40分钟,电池电量即可从5%达到总容量的80%。

奥迪e-tron电动机峰值输出功率230千瓦,峰值扭矩540牛·米,7.5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187公里/小时(电子限速)。该车还搭载最新一代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前后扭矩无极分配,响应时间(30毫秒)仅为机械quattro四分之一。

国产奥迪e-tron还采用了Q8同款悬挂,拥有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同时还搭载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可针对地面和所需的驾驶方式进行匹配,空气悬架调整后最大离地间隙达到213毫米。驾驶员可以通过“自适应底盘调节系统”根据驾驶方式和路况在舒适和运动底盘之间进行选择。

奥迪e-tron驾驶模式选项可提供七种不同驾驶模式: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地形和越野,并与自适应悬架系统高度配合,根据行驶状态、道路状况改变车辆的特性、调节车身高度,可满足用户越野、高速、城镇等多场景用车诉求。

国产奥迪e-tron上市环境分析:

从整体的设计来看,国产奥迪e-tron 50 quattro采用了相对更加均衡的动力系统,更加追求续航表现和实用性,在极限加速性能方面相比此前进口的e-tron 55 quattro有所“收敛”,一方面可以给出更加“亲民”的价格,另一方面也为进口版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轿跑)留出了产品空间。同时,国产奥迪e-tron也成为目前纯电动中大型SUV领域率先国产的豪华品牌车型,直接竞争对手较少,长身长度与之相近的有蔚来ES8(售46.80-62.40万元),在终端市场,或将被消费者拿来与之比较。

进口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相比于国产奥迪e-tron,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最大的不同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其纯进口车身份,它产自奥迪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二是该车采用了奥迪经典的Sportback溜背式车身结构,相比e-tron更加具有“轿跑”范儿;三是其采用了55 quattro动力系统,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能力更强。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与国产奥迪e-tron基本保持一致。在动力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搭载前后双异步电动机,车型峰值输出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664牛·米,5.7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该车电池组总容量为95千瓦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NEDC)。奥迪e-tron Sportback支持11千瓦交流充电,直流快充从5%充至80%约40分钟,并配备7千瓦或11千瓦家用墙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