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180是多少排量(汽车180是多少排量)

三阳CRUISYM 180 ABS是三阳机车在台湾推出CRUISYM 300后,由夏杏三阳生产的小排量踏板车。CRUISYM这个名字是由CRUI(巡航)与SYM(三阳品牌名称)组合而成,而它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巡弋180,巡弋是指在水域上巡逻的军舰,可见厂家不希望它仅局限城市通勤,还能兼顾一定的中短途巡航驾驶。

巡弋180前部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很强烈的运动气息,这是目前踏板车的主流设计。

1990*730*1116mm的车身尺寸要比普通150cc级别踏板车略大,但依旧能保证城市通勤的灵活性。轴距为1350mm,能提供可观地骑乘空间,在高速状态下也能保证不错得稳定性。

尾部逐渐收紧,同样营造出强烈的运动风格,与前部相得益彰。

大灯前部采用了一块碳纤维纹路的塑料饰板,紧凑的车头几乎被分体式大灯全部占据。

一边9颗的LED示宽灯非常抢眼,完全可以充当日间行车灯使用。同时点亮的分体大灯使用了两颗35W的卤素灯泡,夜间照明效果尚可。

风挡在骑行时形同虚设,装饰大过实用。

尾灯采用了LED光源。

24颗LED灯珠组成的后尾灯有很强得立体感,较高得亮度能更好地起到警示作用。

三环式仪表非常抢眼,右侧的液晶屏幕可以显示转速、里程、电瓶电压、时间等信息。

巡弋180细节介绍

简洁的裸露车把,在转向时不必再带着仪表或大灯一起转动,这样的设计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操控性。在车把上加装如手机支架之类的功能拓展时,非常方便。

左侧控制总成的远近光按键,原本应该是超车灯的位置却换成了SEAT OPEN(车座开启)按键,当车辆通电后就可以很轻松地将车座打开,但并没有配备超车灯按键。

右侧是常见的大灯开关和电启动按键。

踏板设计得非常平整,但脚步空间显得比较局促。

前方储物盒内配有一个12V转5V的USB电源接口,方便在骑行是为数码产品供电。储物箱在开启时并不太顺畅,里面可以放置体积较小的随身物品。

隐藏式前挂钩在不使用时能翻转回去,避免在紧急情况下误伤驾驶者。

车座可以提供较为宽裕的两人骑乘空间,填充物的软硬度适中。

后座略高,在乘坐时视线更开阔,后货架可直接加装随车附送的夏德33升尾箱。

14寸的轮圈影响了踏板的空间,脚步空间略显局促。

笔者身高1.71米,在正常驾驶姿态下腿部留有一圈距离。

后座在城市通勤或是短途乘坐时的舒适性不错,后踏板位置有些靠前。

隐藏式后踏板并没有自动弹出功能,需要手动打开。

车座下方被7.5升容量的油箱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用于储物的空间非常小。

车座下方可以勉强放下一顶全盔,虽然能将车座完全放下,但两侧会留有较大缝隙。

放下一顶半盔非常轻松,还可以在周围放置一些小物品。

油箱盖用手旋转就可以开启,上面的“钥匙孔”只是个装饰。

正立式液压前叉看起来略显单薄,与车身比例不太协调。

后双减震器可进行三段手动调节。

前刹车采用260mm钻孔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就配置来说并不出彩,好在加入了博世9.1 ABS防抱死系统。

后刹车采用220mm刹车盘配单活塞卡钳,并未加入ABS防抱死系统。

巡弋180试驾感受

巡弋180采用一台电喷风冷2气门单缸发动机,实际排量169cc,最大功率为9.0kW(12ps)/7500rpm,最大扭矩为13Nm/5500rpm。

从数据来看,巡弋180在同级中并没有太大优势,但133kg车重控制得还算不错。起步时转速比同级略高,需要达到5000转。初段加速非常轻快,在每小时60公里之前都表现得非常不错,之后会逐渐疲软,表显极速为每小时108公里。

良好的前段加速能力非常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驾驶,巡弋180比起150cc级别的优势并不在于动力方面,而是它略大一号的车身尺寸,无论是带人载物都更有优势。

虽然是三阳近些年主推的T.S.P极速发动机,但实际表现并不算强劲,相比高端150cc级别踏板车没有太多优势。高速动力表现与强制风冷的发动机散热形式并不能很好地胜任长途驾驶,这多少与它巡弋的名字有些背道而驰。

只有前刹车配备了博世9.1ABS防抱死系统,后轮在紧急刹车时还是会抱死。

虽然刹车系统的配置不高,但使用了金属油管还是能看出细节做得比较到位。在实际驾驶中,由于前、后刹车手柄行程较短导致手感欠佳,尤其是没有ABS的后刹车非常容积出现抱死现象。前刹车的感觉较好一些,ABS介入得比较积极,在紧急刹车时还是需要以前刹车为主。在适应一段时间后,刹车系统还是能够给人安全感。

轮胎尺寸为前100/90-14、后轮110/80-14,轮胎略显纤细,但并不影响驾驶。

巡弋180减震器调校得并不算舒适,一些轻微颠簸都能传递到驾驶者身上,尤其在高速通过时会有些不舒适,但14寸的轮圈和较长的轴距能帮助弥补车身的不稳定。在市区穿梭和高速过弯时,巡弋180能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尺寸虽然略大但并没有影响操控灵活性,原厂配备的正新轮胎也有着不错的抓地力。

每小时70公里左右巡航是比较舒适的速度区间,此时的震动和发动机声音都明显减小。2气门发动机在高速时的劣势尤为明显,想骑着它跑长途并不太合适,所以城市通勤和周边郊游是巡弋180比较擅长的。

  总结:

尺寸和排量上都要比150cc级别的更大,并且还有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的加入,让售价为16800元巡弋180在150cc-200cc级别的对手并不多,这个价位可以下探至150cc级别去竞争,也可以作为125cc的进阶车型。

巡弋180基本参数

三阳CRUISYM 180 ABS参数表:

三阳CRUISYM 180 ABS参数表
长*宽*高(mm)1990*730*1116轴距(mm)1350最小离地间隙110mm整车整备质量133kg发动机型式单缸风冷2气门排气量169cc最大功率9kM/7500rpm最大扭距13Nm/5500rpm油箱容量7.5L前轮规格100/90-14后轮规格110/80-14前刹系统260mm刹车盘 单向双活塞卡钳 ABS后刹系统220mm刹车盘 单活塞卡钳后减震器三段可调双避震仪表形式指针+液晶前大灯35W卤素尾灯LED充电接口USB

添加“爱卡汽车”微信公众号,每天获取汽车圈儿一手最新资讯!

myxcar

↑↑↑(长按上方可复制至微信添加朋友并关注)我们每天都会推送最新车事、新车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