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加多少氟(世嘉加多少氟利昂)



小伙伴们大家好~今天厂长来给大家值班!

厂长

昨天厂长去加油,加油站的小哥估计是忽悠人把自己弄懵了...说出来的话把我逗喷了~

他跟厂长说:“你看你这车,油箱都有味儿了,肯定是上次加的油不好。这样吧,我们这农夫山泉打折30一箱,你要不要来一瓶?”

我说你到底要卖我什么?套路不应该是推销燃油宝么?怎么改矿泉水了?油箱里加水?

小哥自己也憋不住了:“得了,我也不跟您胡说了,反正这些破玩意加车里也没用~”

小伙伴们,你们在加油站有过什么奇遇呢?留言聊聊吧~

昨天就有人问了这么个问题:

加油站最新骗术揭秘!

油箱气压大就要加“氧氟油”?

厂长明确的告诉你!这又是加油员的套路,信了你就上当了!

汽油确实是容易挥发的液体,在油箱里蒸发确实会造成油箱里的压力大,而且压力大了的油箱是非常危险的。

不过!

这点人家早在汽车设计的时候就想到了,这里就不能不提一个不起眼的配件了——碳罐!

世嘉的碳罐

碳罐,说简单一些就是一个装满活性炭的罐子,主要作用就是回收汽油蒸汽。

当汽油蒸汽在油箱里蒸发形成压力的时候,油箱上的一个泄压阀就会打开,让汽油蒸汽进入碳罐,被活性炭吸附,能很大程度上解决油箱压力大的问题。

当然,这些汽油不会浪费。在启动汽车的时候,碳罐里的汽油会通过进气歧管与进入气缸的新鲜空气一起参与燃烧。

最后,你说的这个“氧氟油”如果是乙氧氟乳油的话,这貌似是除草剂啊!厂长很好奇什么加油站会卖除草剂,还让你往油箱里加啊...

不过,确实有些配件供应商(塑料厂)会做“氟化油箱”,就是在塑料油箱上做一层氟化物处理,能起到耐腐蚀等效果。但这东西,也是厂家早就做好的,后期往油箱里整啥“氧氟油”也不靠谱啊~

兄弟,厂长觉得下次加油员要是再这么忽悠你,你可以报警了...

总之啊,各位,去加油站就是加油,顶多去便利店买点儿吃的啥的就行了,往油箱里怼的东西,咱一概不要,就ok了。

说到加油站啊,除了推销燃油宝,还有人向我们反映会出现疑似“加油员偷油”的情况,这不下周315就要来了么,我们会做一期“加油站猫腻”的视频,大家一定要关注,另外,有啥爆料,也可以提供哦~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

买车怕被骗?用车有疑问?来这里让你秒变老司机! 只需关注葱哥的微信公众号:\"汽车洋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