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科四地址电话是多少(合肥科四考场地址)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6月24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招生与长学制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迎寅来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高招咨询直播间,线上为考生们答疑释惑,便利填报志愿。

据介绍,安徽医科大学是安徽省办学历史最早的高等学校之一,是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科院校。学校是安徽省属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是安徽省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作为安徽医药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学校始终是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开创者、孕育者和引领者。

学校医学及相关学科门类齐全,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教育培养体系。设有临床医学(“5+3”一体化)等43个本科专业。学校也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成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创始副主席单位。加快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打造大健康研究院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

安医大招生老师直播间指导填志愿。

问:2022年安医大在安徽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答:今年,我校在安徽省内招生计划为3990人【含提前二批:临床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单独批次: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一本批次】,相较于2021年增加了445人;我校2022年招生的临床医学(“5+3”一体化)等41个本科专业均面向安徽省内招生。

问:今年安医大的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最低位次按照往年经验,理科4万5到5万名以内可以放心报考,6万名左右的可以试一试,文科考生分数到达一本线上5分以上都欢迎报考。我校另有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文理兼收,单独学校代码,达到一本线都欢迎报考。

问:今年有没有新增专业?

答:专业方面,今年我校新增了三个本科专业:卫生监督、法医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这三个专业都是当下热度非常高、发展前景看好的专业。

问: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需要多少分?

答:根据往年情况,理科12000-13000名之前的希望较大。

问:理科592能报考哪个专业?省内排名14298。

答:照往年情况,可以考虑冲一冲临床医学“5+3”一体化。其他专业可能性也很大,都可以冲一冲。

问:口腔医学需要多少分?

答:2021年口腔医学的分数排名是理科1.6到1.7万名,该专业历年整体趋势是在上涨的,上涨幅度不是特别大,但确实在上涨,可以参考去年分数线。

问:报考安医大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需要提醒有意向填报志愿的考生,因为我校为医学类院校,所以大部分专业对考生的辨色力是有要求的,除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法学、医学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养老服务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这9个专业对辨色力不做要求外,其余专业均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

舒语亭 徐小芷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朱庆玲 陈牧 汪艳

编辑 许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