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度修天窗多少钱(凌渡天窗玻璃多少钱)


很多人买车纠结买高配还是低配 ,今天小徐和大家盘点车上一些没多大用的配置,买车可以参考下。

1自动启停 ,感觉好像省了油 ,但是后面换启停电瓶 要贵3分之1,一旦遇到水淹路段 ,还有可能自动打火,导致发动机报废 。

2拨片换挡,相信很大一部分人都没用这个功能,我以前那个车,从买到卖就用过一次。这个功能主要是一些性能车上用的 ,家用车上这个功能反而没多大用。

3全景天窗,一年也开不了几次 , 大天窗还容易造成排水口堵 ,漏水到车里面 ,夏天太阳大还热 ,即便有遮阳帘。一但质保期过了坏了 修起来还特别贵 。记得曾经修一台ds的天窗 ,一个总成进价要6千多 ,我很多客户的天窗坏了 都直接给他 关上,把电机拔了,不用。

4大轮毂 扁平胎,而且很多车友都有感悟吧 ,就是好看而已,实际上很容易爆胎。刮花轮毂。

5电动折叠后视镜,这个功能只有遇到狭小空间错车有用,因为后视镜里面有个电机, 其他车刮着了 ,很容易损坏 。换一个总成又太贵,用久了,由于一直在室外风吹雨淋日晒,还容易异响。不过有这个功能给人感觉就是高级车,我一个朋友的凌度还让我给他加装这个功能,说的是看着像高配。

6自动分区空调。就自动空调就已经足够了 ,分区空调除了增加故障率,真没多大用 ,车里是一个封闭空间,总不可能主驾驶温度20度 副驾驶温度30度吧 。即便你调成30度也不可能的,副驾驶和主驾驶又不是隔开的,要实现分区空调,需要大量的调节器和传感器,故障率高,坏了动不动还得拆仪表台。

7适时四驱。这个配置是很多SUV都有的,实际上起不了什么大的作用 ,除非有差速锁和电子限滑。多片式离合器遇到复杂路段,马上就保护限制了,就成了一个伪四驱了,这种四驱就是下雨天抓地 好点,轻微泥泞路比两驱好,可价格要贵 比两驱贵好多了,不值得。故障率高维修费也贵,分动箱容易坏,电机传动轴很贵 ,遇到过很多车主四驱系统坏了 ,直接拆掉中间传动轴不用,变成两驱。

以上这几个就是我认为没多大用的配置,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