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上海打的多少钱(上海打的十公里多少钱)

6月24日-25日,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将在四川成都新津区展开。

该系列赛包含路跑、赛艇、球类等多个项目,其中备受跑者瞩目的无疑是10公里精英赛、马拉松接力两个项目。


一日多赛 竞速四川

10公里精英赛:6月25日8:00马拉松接力赛:6月25日18:00竞赛地点: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


比赛位于成都市新津区的四川水上运动学校,这里是四川水上运动、自行车、路跑等运动项目的胜地。

本次两项路跑比赛,选手将绕着规格为长2230米、宽135米、水深3米的皮划艇、赛艇航道外围路面进行比赛,赛道一圈为5公里。

这条“PB赛道”,整体宽度7米,路线高度差为0,坡度变化为0。在单圈5公里的路线中,直道占比90%,且全赛道标有最短路径,全程100%全沥青路面。

根据气象预报,比赛日气温23-31­°C。作为国内少有的10公里路跑赛事,这样的竞赛环境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了有利条件。

对于需要同时参加10公里路跑和马拉松接力赛的运动员来说,一日双赛过程中的体能分配与调整恢复将会是一个挑战。



10公里路跑

10公里路跑为世界田联的正式比赛项目,此前中国也有10公里路跑锦标赛,近年来一些跑团联赛形式的10公里路跑比赛也在各地开展。

作为较短距离的路跑项目,10公里路跑常常伴有全民健身、欢乐跑、慈善公益等等元素。而10公里精英赛区别于场地赛10000米项目,通常为户外进行,竞赛环境为公路、柏油马路、步道等,而非400米田径场。

本次10公里精英赛将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中的五公里环线赛道进行,绕水上航道外围进行两圈的比赛。比赛采用一枪发令,参赛规模数百人。

2003年,世界田联首次对该项目设世界纪录,目前为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创造的26分24秒。而中国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是山东选手戚振飞在2016年中国10公里路跑锦标赛上海站中创造的29分45秒。

此役,参赛名单中有杨克古、杨小华、马瑞、许王等精英选手,有望将该成绩突破。



马拉松接力赛

马拉松接力赛同样是世界田联的正式比赛项目,区别于大众商业接力赛形式,马拉松公路接力赛对棒次有较为严格的要求。

此前世界田联设有世界公路接力锦标赛,我国也有国际公路接力赛,并且中国女队还保持着该项目2小时11分41秒的世界纪录,创造于1998年。

本次比赛,组委会对于参赛队伍的要求为必须由4男2女组成,接力完成6个区间共42.195公里的马拉松标准距离。

接力区间顺序为:第1区间7.195公里(男)、第2区间5公里(男)、第3区间10公里(女)、第4区间5公里(女)、第5区间10公里(男)、第6区间5公里(男)。

比赛赛道仍然为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的水上航道外围5公里环形路段,参赛规模为20组共120位运动员。

不同性别、不同棒次的要求,考验着各自团队的排兵布阵,也给比赛增加了不确定性。

10公里精英赛参赛阵容:

男子:

杨克古

杨小华

马 瑞

岑万江

顾荣朝

张治豪

许 王

叶德力

杨博文

范士庆

王佳浩

李鸿浩

肖佐华

杞朝海

马尔旦

吐依根·赛力克

谢 杰

马克思力希·布力克

曲木史哈

阿合江

田世琪

王孝成

彭熙淋

莫浩然

郭大宝

杨泉江

张俊杰

王泓豪

王 涛

*最终参赛阵容以实际出场为准


女子:

马秀针

窦发仙

唐庭婉

杨花

赵寿翠

张燕

谷锦锦

布尔列尼

张 青

李绿婷

朱丹丹

赵雅倩

*最终参赛阵容以实际出场为准



马拉松接力赛

特步战队阵容:

特步-正保战队:

第一棒 杨小华

第二棒 范士庆

第三棒 马秀针(女)

第四棒 唐庭婉(女)

第五棒 杨克古

第六棒 顾荣朝


特步国人竞速一队:

第一棒 杨博文

第二棒 王佳浩

第三棒 张 青(女)

第四棒 张 燕(女)

第五棒 马 瑞

第六棒 谢 杰


特步国人竞速二队:

第一棒 阿合江·阿扎提江

第二棒 田世琪

第三棒 赵雅倩(女)

第四棒 高兰英(女)

第五棒 曲木石哈

第六棒 曾泽乐


特步国人竞速三队:

第一棒 高顺强

第二棒 李 勇

第三棒 王 玲(女)

第四棒 毛 丹(女)

第五棒 景文彬

第六棒 吴昌洪

*最终队伍阵容及接力棒次顺序以实际参赛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