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到遂川多少公里(南康到遂川多少公里班车)

南康共有有2个街道、8个镇、12个乡,现在有不少以及划归赣州经开区和蓉江新区,随着南康的进一步开发发展,你觉得在未来,南康哪几个乡镇更具有发展前途?

蓉江街道

简介:是区委、区政府所在地,历为南康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交通:规划地铁经过。

发展关键词:老城区、市中心、夜市街、老街。

东山街道

简介:是一个集工业、贸易、流通、服务于一体的重点开发区。

交通:105国道与323国道在此交汇、汽车站、规划地铁、南康南入口。

发展关键词:中心工业园,国际服装城和家具城,南康火车站、汽车客运东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出口均驻扎于此。南山森林公园即将建设成4A级景区,包括在建的恐龙博物馆和待建的温泉中心。东山新区、南水新区包囊其中,是目前南康开发最火热的地段,拥有“最适宜创业、最适宜居住”的良好环境。

唐江镇

简介:从古至今的赣南地区的千古第一镇,拥有汽车站、第二人民医院,发展仅稍逊南康中心城区。

交通:机场快速路、地铁、高速

发展关键词:拆迁、新能源汽车城、千年古镇、有望升级为副市级城市。

凤岗镇

简介:划归赣州经开区,与南康区、蓉江新区一道强势发展,对接赣州!

交通:新黄金机场、高铁西站、地铁

发展关键词:拆迁、赣南地区未来的交通汇流之地。

潭口镇

简介:划归蓉江新区,曾经南康的第三古镇。

交通:105、323国道和京九铁路穿镇而过,镇区东距赣州市区16公里、西距南康城区14公里,交通和区位优势明显。

发展关键词:拆迁、蓉江新区

龙岭镇

简介:最靠近南康市中心的城镇,工业发达,目前南康向东发展,龙岭可以说是南康的城市副中心。

交通:高速入口。

发展关键词:拆迁、龙岭新区、赣州港

龙回镇

简介:发展缓慢,近年来才开发一个滑翔基地。

交通:京九铁路、赣粤高速设有出口,105国道,乡道建设不够完善。

发展关键词:龙回滑翔基地花海、三益茶叶坳工业园。

镜坝镇

简介:紧邻南康城区,养殖、种植、家具逐步规模化,家居小镇的建设是最大的期待和亮点!

交通:康唐公路、机场快速路、开通城区公交。

发展关键词:拆迁、机场快速路、家居小镇、家具集散地、蔬菜种植。

横市镇

简介: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北部中心位置,是南康区北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重点镇、江西省百强中心镇、江西省十佳示范镇、赣州市重点示范镇。

交通:唐隆公路,横市(大坪)路,横市(兰田)路贯穿而过,赣粤高速横市互通距圩镇1公里。

发展关键词:油茶种植基地、烟花鞭炮协会、家具制造

浮石乡

简介:通过323国道和南康中心城区对接,生态旅游发展示范点。

交通:境内有323国道,赣韶高速,赣韶铁路。2005年开通市区至窝窖的公交车。

旅游资源:大山脑旅游区即将建设成4A景区,生态旅游,新农村示范点、下乡调研必去的一个乡镇。

赤土畲族乡

简介:南康少数民族风情最浓厚的地区。

交通:规划地铁经过。

发展关键词:拆迁、矿产品加工、生猪和果业生产、生态旅游业。

横寨乡

简介:南康生态农业最发达地区。

交通:323国道穿境而过、规划地铁经过。

发展关键词:拆迁、“猪—沼—果”生态农业,横寨生猪生态养殖示范园区。

朱坊乡

简介: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辖区面积99平方公里。

交通:规划地铁经过、目前罗边正在修建高速路。

发展关键词:地铁、家具集聚地、矿产品加工。

太窝乡

简介:全区唯一的天主教堂坐落在太窝乡境内。

交通:赣粤高速公路、康唐公路、规划地铁、机场快速路。

发展关键词:拆迁、家具基地、生猪生产与果业开发势头强劲。

三江乡

简介:划归赣州市经开区,与凤岗一道成为经开区的两大支柱。

交通:规划地铁经过。

发展关键词:拆迁、三江花卉苗木基地,建设用地1000亩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场。

龙华乡

简介:位于南康区中西部,东邻唐江镇,南接朱坊乡,西界上犹县,北连十八塘乡。

交通:上犹江、沙溪河、赣丰线公路、赣犹森林铁路贯穿全乡,昆厦高速公路也穿境而过,水陆交通便利。地铁规划经过。

发展关键词:拆迁、家具、果业、渔业、花卉四大支柱产业。

十八塘乡

简介:北六乡之一。

交通:十八塘圩至红岭(社溪),内潮至白石(唐江)二条村级公路全部实行了水泥硬化,唐隆公路、赣粤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特色产业:油茶产业、家具产业。

麻双乡

简介:北六乡之一,东与赣县区沙地镇五云镇接壤,南依十八塘乡,西临上犹县社溪镇,北连横市镇。

发展关键词:麻双乡生猪、果业、油茶、皇竹草等特色产业。

大坪乡

简介:北六乡之一,逐渐成为南康北六乡主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交通:赣粤高速公路贯穿境内13.9公里。

发展关键词:优质稻米加工。

坪市乡

简介:南康北六乡之一。

发展关键词:莲花山、谭邦古城旅游资源、粮食生产基地。

隆木乡

简介:位于南康区最北部,与外县相接,北六乡之一。

交通:隆木至沙田水公路10.1公里接通105国道,与唐江至隆木公路相连。赣粤高速公路穿过隆木乡晓源村,遂川县汤村出囗距隆木乡小源村仅1.5公里。

发展关键词:肉牛养殖与茶油生产、南康最高峰1040米的白鹤岭、外县接壤。

小野纵观以上乡镇,靠近南康城区的,都通了公交车,远一点的有机场快速路和规划中的地铁穿过,北六乡则是以家具生产和粮油果业为主,以上乡镇,你更看好哪个?你的家乡还有什么大项目?欢迎大家留言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