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系列为什么贵(华为mate系列为什么那么贵)

曾经华为在国内市场中第一个量产推广5G手机,也凭借先进的5G技术在行业里率先布局双模5G、5G集成芯片。可现在5G手机真的被华为流行起来后,它却无奈上市4G旗舰,华为Mate系列的Mate 40E、Mate 40 Pro纷纷推出了4G版本。

以华为Mate 40 Pro 4G版本来说,售价6K多,比iPhone 12这款5G手机当前售价还要贵,但它却仍然需要抢购,这是为什么呢?

物以稀为贵,华为旗舰机较少,4G也能接受

最容易想到的,就是物以稀为贵,华为目前可入手的5G手机非常少,旗舰机也少。这种情况下,忠实的花粉朋友们退而求其次,当然也能接受华为的4G旗舰。毕竟除此之外,它也没有别的更好选择了。而这些年华为积累的用户、吸纳的粉丝量都比较庞大,所以他们之中能够接受华为4G旗舰的人也就不在少数,这就形成了供不应求的抢购的状态。

目前来说,4G、5G影响不大

从消费者实际用机角度考虑,华为Mate 40 Pro 4G版本和5G版本,就只差了一个5G功能,其它配置表现基本无出入,体验并不差。而目前5G网络还未全面覆盖,5G应用并未十分成熟,很多人拿着5G手机用的也是4G网络。且说实话,4G网络也并不慢,像日常浏览网页、追剧、游戏等都能够流畅运行。所以真正用机的时候,其实4G、5G影响并不大。

花粉用惯了华为系统生态,不愿更换

另外,从手机操作习惯上来说,别说华为和苹果系统不一样,操作方式不同,就连华为之前基于安卓打造的EMUI系统,也和小米、OPPO等安卓系统在实际操作方式上各有特点。所以很多华为用户用惯了华为的系统生态,就不愿意再更换其它系统,否则又有重新适应。而Mate系列4G旗舰现在已经出厂标配华为自研的鸿蒙系统,操作上更有华为特色。

华为试水4G手机,产量有限

再者,华为在5G潮流中上市4G手机,多少有些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华为也并不能保证像Mate 40 Pro这样的4G旗舰能够被消费者接受。所以它在前期备货的时候,可能也比较保守,货源准备的并不是很多。而这类产品的旗舰配置,又决定了其成本并没有比5G版本少太多,华为自然不能一开始就冒险把大量资金都压在它们身上。所以这些4G旗舰价格不便宜也还需要抢。

不管怎么说,从华为Mate系列4G旗舰目前抢购的表现来看,用户对它还是比较肯定的,这对华为来说十分欣慰,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期待华为能抓住这个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及早翻盘。你支持华为Mate系列的4G旗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