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端口是什么端口(445是啥端口)

TCP 端口 445 提供的服务是它可以直接 TCP/IP MS 网络访问,无需 NetBIOS 层。SMB(服务器消息块)协议用于 Windows NT/2K/XP 和更高版本中的文件共享。在 Windows NT 中,它运行在 NetBT(基于 TCP/IP 的 NetBIOS,端口 137、139 和 138/udp)之上。

Microsoft 在 Windows 2000/XP 中启用了直接通过 TCP/IP 执行 SMB 的能力,而无需额外的 NetBT 层。TCP 端口 445 用于此目的。

SMB(服务器消息块)还可以携带经过身份验证的进程间通信的事务协议。较新版本的 SMB(Windows 2000 之后)在 TCP 堆栈顶部使用端口 445,允许 SMB 通过 Internet 进行交互。这也意味着您可以利用 IP 地址来使用类似 SMB 的文件共享。

服务器消息块 (SMB) 是一种数据结构和网络文件共享协议。SMB 被多个操作系统(包括 Windows、macOS、iOS、Linux 和 Android)中的数十亿台设备使用。客户端使用 SMB 访问服务器上的数据。这可以实现文件共享、集中数据管理并降低移动设备的存储需求。它也被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用于集群和复制等任务。

根据应用程序,TCP 端口 445 可以通过预定义的协议进行交互。协议是描述数据如何通过网络传输的编码规则的集合。将其视为计算机用来让它们更有效地交谈的语言。

传输控制协议 (TCP) 用于 TCP 端口 445。TCP 是 TCP/IP 网络中最常用的协议之一。TCP 保证在端口 445 上以与传输数据相同的顺序传输数据和数据包。

我需要 TCP 445 做什么?

TCP 445 是一个重要的端口,因为它默认用于所有 SMB 通信。虽然端口 139 正式称为“NBT over IP”,但端口 445 相当于 SMB,即“SMB over IP”。SMB 通常被称为“通用 Internet 文件系统”。

Windows 将它用于各种功能,因为 SMB 是作为应用程序级别的网络协议。除了其他功能之外,它还负责共享打印机准入、Microsoft DS 文件共享和其他类型的网络连接。另一方面,较旧的程序在大多数情况下都需要此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