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换宝来助力油一次加多少(宝来助力油多久换一次)

文:懂车帝原创 许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大众宝来相信大家对它已经是非常熟悉了,从2001年该系列的首款车型登陆中国市场,这个名字至今已经伴随我们走过了20多个年头。近期,宝来再次迎来了中期改款产品,新车会给我们什么样的体验呢?今天我们就带您试驾一番。

试驾体验: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来在动力系统上并没有什么改动,此次试驾的车型依旧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套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试驾车依旧搭载了1.4T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在起步阶段,动力系统响应速度很快,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800转/分钟左右就会爆发出来;如果起步时,油门踏板踩得比较深的话,您还能听到轮胎微微“嘶鸣”,但并不会产生严重打滑。虽然这套动力系统并不能给您带来强烈推背感,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激发出驾驶欲望的。

该车动力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还是比较充沛的

该车搭载的这套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相信您并不陌生,毕竟是一款成熟产品,所以在换挡逻辑上很清晰,在比较畅通的路况下行驶,挡位切换很顺畅。在日常行驶中,想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也能做到相对积极的降挡,让超越变得更加容易。

该车传动系统采用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一款家用紧凑型轿车,新款宝来在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调校上,依然表现得很线性;同时,方向盘助力的设定也比较适中,都处于非常好上手的状态,而且驾驶起来也很好掌控、很轻松。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悬架整体调校偏向于家用设定

该车在底盘方面与老款车型相同,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的常见配置。整体悬架调校还是偏向于家用车设定,在处理路面细碎、连续的颠簸时表现符合该级别车型的正常水平,并没有过多振动传入车内;但在面对较大坑洼或起伏路况时,减振器跳动感会比较强,并不是那么从容。不过,整体舒适感表现还不错,对驾乘者而言,并不会轻易产生不适感。

方向盘左侧区域设计有驾驶辅助系统控制按键

该车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功能,驾驶者可以从方向盘左侧多功能区域进行控制。车道保持开启后,在道路标线清晰的情况下,车辆能够持续保持在居中状态,而且对于方向的修正也很线性,并不会给驾乘者带来突兀的方向变化。

在驾驶层面,新款宝来依旧保持着家用车定位

在动态方面,新款宝来依旧保持着其原有家用车定位,而且在操控方面也是处于很好上手的状态;虽然,整体感受并不会给您带来太多富有“激情”的感受,但确实是一位满足您日常需求的“伙伴”。

静态体验:

新款宝来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一定调整

前灯组LED日行灯线条更加优雅

前包围两侧融入“C”字元素

作为本代宝来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前脸和尾部细节设计进行修改。前脸整体造型虽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依然是大众熟悉的横向前中网设计,不过灯组内部LED日行灯带线条更加优雅,且前包围两侧融入了“C”字元素,更符合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

车侧线条营造出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

轮辋样式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新款宝来腰线与门把手融为一体,增加了视觉整体感,而前低后高的设计,令侧面在视觉上形成一种俯冲姿态,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感。全新样式的轮辋,造型也更加动感;轮胎采用锦湖SOLUS HS63轮胎,是一款主打舒适性的产品,其尺寸为225/45 R17。此外,新车车身长度将增加9毫米,达到4672毫米;高度为1478毫米,较老款车型增加了16毫米;轴距没有变化,仍为2688毫米。

车尾底部采用全新样式镀铬饰条

LED尾灯内部结构有所变化

该车尾部变化集中在后保险杠下部细节,主要增加全新贯穿式镀铬饰条。LED光源尾灯也采用了新的内部构造,点亮后有着较高辨识度。

内饰在科技感方面有所升级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

12英寸液晶中控屏

内饰部分,新车终于换装了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12英寸),而试驾车还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令车内科技感明显提升。当然,其余的设计还是浓浓的大众气息,仍然保留着实体按键。

前排座椅包裹度和支撑性表现不错

后排座椅填充物柔软度还有提升空间

试驾车配备了小尺寸的天窗

前排座椅在包裹度和支撑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内部填充物相对较软,长时间驾驶不易产生疲劳感。后排座椅有着相对不错的包裹性,座垫也比较长,坐姿还算比较舒适,只是内部填充物较前排稍硬一些,体感上还有提升空间。

总结:

宝来此次中期改款,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让其视觉效果更加优雅,也更贴合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内饰方面则终于搭载了大尺寸液晶屏,加上全液晶仪表,让车内科技感相较于老款大幅提升;而驾驶层面依然是浓重的“德味”,对于以家用为主的用户来说,好开、好用就是相对适合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