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演讲(罗斯福-国会珍珠港演说)

1901年,当西奥多·罗斯福成为第26任美国总统时,美国的社会和经济正在发生着迅速的变化,在他远见卓识的领导下,他使这个日渐成熟的国家走上了一条通往繁荣发展的道路,这种变化贯穿了整个20世纪。到1909年3月卸任时,罗斯福已经永久性地改变了总统这一职务的影响范围。

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罗斯福成为了积极进行军事备战的主要倡导者。1919年1月6日,他在纽约牡蛎湾的家中去世,享年60岁。作为一个军国主义者、自我中心主义者和政治机会主义者,罗斯福的伟大备受争议,但他在美国历史上的重要性就像他在拉什莫尔山上的雕像一样显而易见。他所取得的成就影响着美国人的每一天,他的名字和个性已经成为美国在那个时代的标志。

我们通过下面这10张珍贵的老照片,来欣赏这位美国总统在那个时代的风采。


【图1】西奥多·罗斯福一家。三个孩子是他的三个儿子,那面绣有三颗星的军旗就是这三个儿子的象征。


【图2】1902年8月23日,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在美国罗得岛的普罗维登斯发表演讲。


【图3】1902年11月13日,在乔治亚州沃克县的奇卡莫加,西奥多·罗斯福总统骑在马背上,准备前去勘察奇卡莫加战役的战场。


【图4】1907年10月4日,西奥多·罗斯福总统乘坐“密西西比号”战舰,驶近田纳西州的孟菲斯。抵达孟菲斯之后,他站在甲板上,向围观的民众就孟菲斯水道的开发发表了演讲。


【图5】1905年4月7日,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阿拉莫发表演讲期间正在休息。


【图6】1903年5月,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在竞选连任时,坐在火车头的驾驶室里。1903年,他在美国西部进行了为期八周的旅行,访问了25个州,行程14000英里。


【图7】1902年夏天,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前往美国东北新英格兰地区的六个州进行巡回演讲。图为9月1日,他在佛蒙特州的贝洛斯瀑布发表演讲。


【图8】1917年,西奥多·罗斯福在萨加莫尔山迎接即将被派往法国作战的士兵。


【图9】1915年4月21日,西奥多·罗斯福在牡蛎湾的萨加莫尔发表演讲,阐述了每个美国人帮助支持自由债券的责任,图为民众排队等待被接见。


【图10】1912年4月24日,西奥多·罗斯福在新泽西州伯灵顿的火车上,向民众发表演讲。(文/世界历史那点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