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预言为什么没实现(玛雅预言为什么没有实现)

2009年,一部灾难片《2012》上映,在好莱坞那绚烂真实、惊骇众人的视效和“世界末日”这个吸引人的主题下,引发全球热议。也同时将2012年12月21日----电影中的“世界末日”日期和玛雅文化,推上风口浪尖。

2012年12月21日,已经过去了9年,地球还在运转,人们该工作工作、该玩玩,难道是玛雅预言失效了?世界末日为何没有实现?成了全民一个新的热议话题。为了解决问题,我们先来了解玛雅文化。

从1839年,美国人首次发现了玛雅文明的遗址,人类就从没停止过对玛雅文化的研究和探索。美苏甚至在上个世纪用了当时很先进的计算机试图破译《旅行纪实--中美加帕斯和尤卡坦》。玛雅文化,起源于今天的墨西哥,发展至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小部地方,属于新石器文明,天文学、数学、农业、艺术及文字领域对人类有极大贡献。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逐渐破译了来自奎瑞瓜山顶上玛雅石碑里的内容,玛雅文化以二十进制计年,他们的世纪成为太阳纪,每一个太阳纪的结束总会毁灭一个文明和一个文明的兴起。这点在墨西哥的阿兹特克神话中得到印证,在《梵蒂冈拉丁抄本》中说,第一太阳纪一共4008年,洪水将人类文明摧毁;第二个太阳纪为4010年,原始人类变为猴子;第三个太阳纪为4081年,一场大火烧遍世界,人类毁灭;第四个太阳纪为5026年。

现在人类所处的时代即是玛雅文化中的第五个太阳纪,世纪结束、世界毁灭之日换算成人类公历,就是2012年12月21日。但是9年过去了,世界仿佛什么都没毁灭,人类疑惑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预言为何没有实现,难道失算了?

其实,玛雅文化里并没有说2012年12月21日会被什么毁灭,那都是西方解读的。危地马拉仅剩的玛雅人长老在那之后也解释过,那天其实说的是其实不是“世界末日”,而是人类大觉醒,文明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各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步。

那天对于玛雅人来说,不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就像中国的春节。“世界末日”其实西方商业化的炒作罢了,也是人类自己理解错了玛雅时间意义的闹剧罢了,不过玛雅人在天文方面还是很厉害的,精确算出了地球近于今天公转的数值,365天又6小时24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