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65股票是什么公司(300556股票)

时间回顾

2月12日,飞鹿股份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本次交易总价为8800万元,收购完成后,湖南耐渗将成为飞鹿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飞鹿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是拓展公司防水卷材业务的需要,符合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亦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湖南耐渗的防水卷材与飞鹿股份的防水涂料为互补兼容性产品,并且双方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客户高度重叠,双方业务招投标模式相同,两者相关营销系统容易整合,有利于节约营销费用。此外,收购湖南耐渗,将可以解决防水涂料和防水卷材合并招标对飞鹿股份投标的不利影响,有利于拓宽该公司的投标范围,从而提高公司的销售业绩,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防水材料的地位及市场占有率。

防水卷材具有良好的耐水性、柔韧性、对温度变化的稳定性、施工便利等特性,在建筑防水、轨道交通应用广泛,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诸多龙头企业斥巨资建设相关生产线。但据了解,飞鹿股份目前正缺乏防水卷材以更深入打通市场,而湖南耐渗的防水卷材已具备进入高铁、地铁市场及民用建筑、市政工程等市场的全套生产、销售资质资格,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将能极大填补飞鹿股份在防水卷材领域的业务空白。

据了解,湖南耐渗是主营防水卷材的研发、生产、销售、施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隧道、桥梁、高铁、地铁和民用建筑等防水防渗工程。2016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5382.29万元,2017年营收达到8629.63万元,资产总额为8594.40万元。

湖南耐渗拥有三条宽幅2-4米的树脂类防水板生产线,两条1-2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年产800万平米、宽幅3米的预铺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生产线,不仅具有自动涂覆热熔胶系统,更拥有在自粘胶层表面自动涂覆防污保护剂、覆防粘膜、撒压隔离防护砂三大特色功能,是目前国内生产预铺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宽幅最大、功能最全的生产线。

截至目前,湖南耐渗在手订单有约2.3亿元,预计随着相关业务开展及未来新增的高铁、地铁建设市场中标业务,该公司防水卷材的销售业务收入将会持续增长。

未来,飞鹿股份将充分利用收购后的渠道资源,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扩充完善新型防水卷材产品品种。并以高铁、地铁建设市场为依托,及时跟踪建设市场动态,适时推进防水卷材在高端民用建筑、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等其他领域的扩展,培育飞鹿股份新的利润增长点。

收购时间线梳理

2017年9月21日,飞鹿股份与湖南耐渗在株洲签订了《意向协议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湖南耐渗100%的股权。

2017年11月15日,飞鹿股份与湖南耐渗签署了《意向协议书之补充协议》,双方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决定适当推迟正式协议的商谈时间。

2018年2月9日,飞鹿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以现金收购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飞鹿股份简介

飞鹿股份是由原中国南车株洲车辆厂1998年投资创办,2004年主辅分离改制成民营企业,2012年改造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6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飞鹿股份,股票代码:300665)。

公司专注于金属表面防腐和混凝土防护。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金属防腐涂料、混凝土防水防渗及界面防护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涂装服务,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公司在轨道交通装备防腐和轨道建设程防护领域等领域构筑了专业为客户提供系统全面的、有竞争力的新材料防护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特别关注环保节能新材料的开发和运用,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公司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人才队伍,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拥有完善的轨道装备防腐涂料与轨道工程建设防水防渗涂料研发技术,综合研发实力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公司建有防腐涂料、防水涂料等多条专业化生产线,生产线全程采用自动控制系统,通过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具备较高的自动化和柔性化生产能力。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可委认可实验室,湖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水性及高固体份涂料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单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7项,核心技术12项,参与起草行业相关技术标准8项,5项技术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7项产品通过CRCC认证,风电叶片涂料通过德国GL认证。

公司在轨道交通装备防腐和轨道建设程防护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中车旗下长江公司、南京浦镇公司、青岛四方股份公司、长客股份公司等15家以上主机修造企业,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广铁集团、上海铁路局、郑州铁路局、成都铁路局等10家以上检修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京沪高铁、沪昆高铁、京石铁路、沪宁城际等80家以上铁路专线建设公司,以及深圳、南京、福州、苏州、武汉、西安等20个以上城市地铁公司。同时,公司已将业务领域扩展至风电等新能源装备领域。

公司以全面保护和装饰美化我们的工作生活环境为愿景,运用金属表面以及混凝土防护专业经验,并努力不断的提供安全、节能、环保的防护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价值以及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创造最佳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