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多少度润滑最佳(润滑油最佳使用温度)

设备润滑是设备运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很大程度的影响着设备的使用效率、使用精度、使用寿命等诸多方面。

润滑的核心是解决摩擦副的润滑问题,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润滑点,无论采用哪种润滑方式,干油润滑、稀油润滑、油雾润滑或是油气润滑,其目的都是想要使润滑点达到最佳的润滑状态。

那么,对于润滑点,什么样的润滑方法才能达到理想的润滑效果呢?

润滑点,即摩擦副,是全膜润滑条件下的理想状态。在这种全膜润滑状态下,摩擦面之间有润滑剂,当摩擦副移动时,可以产生一个完整的润滑膜,使两个摩擦面完全分离,这样摩擦只是润滑膜内部分子之间的内摩擦,而不是摩擦表面之间直接接触的外摩擦。

润滑点所需的润滑油应该以缓慢且均匀的微量油流到达轴承,如果润滑点所需的润滑油能够以连续且精细的流量供应,那么润滑点是可以得到理想润滑效果的。

油雾润滑是继稀油润滑之后出现的一种微润滑,它是首次气液两相流体的应用,但由于其应用受到各种限制,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前景越来越黯淡,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加精确、经济、快速、高效、节能的润滑方式——油气润滑。

油气润滑改变了传统的润滑方式,采用了全新的润滑理念,可以精确分配润滑油,向润滑点持续注入稳定的微量油滴,实现良好的润滑效果,并可适用于不同的恶劣工况,这是其他润滑方法无法实现的。

选择油气润滑进行润滑,不仅可以达到理想的润滑效果,而且可以保护轴承,还可以减少企业的费用和环境污染,真可谓一举两得。

烟台华顺是一家有着19年生产、销售经验的油气润滑设备厂家,全面系统地掌握了油气润滑的核心技术,生产的油气润滑系统,润滑效率高、故障率低、油耗低、监控手段完善、维护工作量少、不污染环境、备件消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