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50原装玻璃升降器多少钱钱(荣威550右前门玻璃升降器多少钱)

故障现象

一辆2012年产荣威350车,搭载1.5 L发动机和手动变速器,累计行驶里程约为5万km。车主反映,有时发动机无法起动,且发动机防盗指示灯点亮;用备用钥匙试车,故障依旧。

图1识读线圈相关电路

故障诊断

接车后试车,故障未能再现。用故障检测仪检测,读得故障代码“B1702 无效钥匙”。由于故障出现时用备用钥匙也无法起动发动机,推断识读线圈及其线路存在故障。根据图1测量识读线圈的供电及搭铁,正常;测量其与车身控制模块(BCM)间的线路,无异常。考虑到故障是间歇性的,更换识读线圈后交车,并叮嘱车主:若故障再现,注意观察故障出现的规律。

几天后,车主反映故障依旧,且在操作车窗升降开关控制左前车窗玻璃下降、上升,遥控闭锁再解锁后起动发动机,防盗指示灯容易点亮。连接示波器,监测BCM导线连接器FC010B端子18和端子19的波形,然后按车主所述的规律反复试车,突然发现在未插入钥匙时,BCM和识读线圈间有波形产生(图2),由此推断BCM在插入钥匙之前就开始与识读线圈发送验证信息了。防盗验证的启用条件为BCM接收到遥控解锁信号和点火开关信号,怀疑BCM接收到了异常的点火开关信号。

测量BCM的ACC电源,接通点火开关时为12 V,断开点火开关时仍有5.78 V的电压,异常;依次断开熔丝F02、熔丝F03和熔丝F04,发现当断开熔丝F04时,BCM导线连接器FC010B端子21上的电压由5.78 V变为0 V。拆检相关线路,发现在左前门主线束上加装了遥控一键玻璃升降模块(图3),该模块的ACC信号借用了外后视镜开关的ACC电源,且模块有进水痕迹,怀疑故障是由此引起的。

图2BCM和识读线圈间异常的波形(截屏)

故障排除

拆除左前门主线束上加装的一键玻璃升降模块后反复试车,故障未再出现,故障排除。

图3加装的遥控一键玻璃升降模块

故障总结

客户反映加装的一键玻璃升降模块已失效1年多了,一直未拆除,该故障是近期出现的。加装的一键玻璃升降模块的作用为:当车窗玻璃处于未关闭状态时,拔下钥匙后,只需按遥控器上的闭锁键1次,4个车窗玻璃即可自动上升至关闭。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加装的一键玻璃升降模块接收到ACC信号后会停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