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专车一天多少钱啊(大连出租车一天班费多少钱)

5月18日6时10分,在22路弘基书香园终点站,22路学生临时专车准点出发,一大早共有200辆学生临时专车在77条公交线路上开通运行。阔别学校四个多月,孩子们纷纷回归校园,许多人早早地赶到学校希望见到同学和老师们,这些临时专车让重返校园的路更便捷了。

视频加载中...

6时许,记者来到22路终点站时,公交集团汽车一分公司金柳路2车队线路管理员杨男正在指挥学生临时专车靠站。“我们一共配备了4台专车,每辆车不但配有驾驶员,还有一名检查员,为学生检测体温。”杨男说,专车发车时间分别定在6时10分和6时20分,从弘基书香园和青泥洼桥双向对开。

在车上,记者看到,公交员工特别准备了能量棒等小零食,因为下雨,又专门准备了爱心雨伞和雨衣。“主要是怕孩子们走的早没吃早饭,所以准备些能量棒、饼干。”杨男说,专车最大的好处时,只针对学生用车,如果车站没有候车学生就会越站行驶,这样的行车安排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也间接地缩短了上学的路程。

记者乘坐学生临时专车一路行驶,在孙家沟车站,42中的初三学生孙铭远上车时才知道是学生专车,“没想到我们学生也有专车,这回上学可方便了。”孙铭远上初三,开学也快1个月了,他每天要到两次车才能到学校,这个专车开通后,他在路上能节省不少时间。

6时30分,记者随后又来到对向车站乘坐学生临时专车,在化物所站,4中初二学生张文升一直在等专车。“我昨天在手机上看到这条消息的,特地来等车。”张文升说,已经四个多月没看到同学和老师们了,虽然平时会通过手机微信和直播教学的方式见面,但还是特别想念大家,早就在家里待不住想回学校上课了。“学校一般要求7点10分左右到校,我坐专车一下提前不少。”孙文升说,车上的乘务员还专门给大家分发能量棒和雪米饼,想得特别周到。

在现场,公交集团运营部副部长卞兆军表示,18日当天公交集团在77条线路上,共配备了222台公交车作为学生临时专车进行试运行,发车时间均在6时10分和20分,根据大连市教育局的相关统计,公交集团合理地安排车辆配置和行车安排,在开通首日叫较好地完成了学生运送工作,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客流调查情况及时优化并完善运营方案。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