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踏板车办牌照多少钱(贵阳踏板车上牌多少钱)

11月27日,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洛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洛新区希善社区3号地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皮卡车和摩托车均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发现摩托车倒在皮卡车左后侧车轮旁,两轮踏板摩托车车身加有非法安装的雨棚。民警立即上前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将事故车辆撤离现场,并指挥恢复交通秩序,经询问双方当事人得知,黄某称:驾驶摩托车从册亨城区往高洛方向行驶,行驶至希善社区3号地块时,因摩托车加装得有雨棚,风又大,干扰视线,加上天气寒冷,操作不便,就撞上了前方的皮卡车。皮卡车驾驶员岑某称:我驾驶车辆往高洛方向行驶,一直都是在最右侧车道行驶,当行驶至这里(事发现场)时,听到后面“哐当”一声,就立即停车下来查看,就发现一辆摩托车倒在地上了。相撞后,摩托车头部破碎,皮卡车左后保险杠轻微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黔西南册亨交警温馨提示:目前,随天气变化,部分摩托车驾驶员偷偷给爱车加装“遮雨棚”,为自己“遮阳挡雨”,然这些都是违法的。非法加装雨棚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会给自己和他人埋下巨大的安全隐患。

摩托车加装雨棚危害有三:

一:阻碍和干扰驾驶员的视线、影响摩托车的机动灵活性。

二:增大阻力,易受风雨影响,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车身会剧烈摇晃。

三:改变车辆结构和车辆重心,导致车辆操控性下降,车体面积增大,容易与其他车辆发生擦挂。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要非法加装相关装置,并尽快拆除已加装的雨棚,以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