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d街道怎么填写(美国苹果id街道怎么填写)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 “您好,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咱们现在正推广使用场所码,您在健康码小程序中的场所码申请中填写场所及管理者信息后,注册生成场所码,就可以在店内张贴使用了。”4月5日,富源街道机关干部正在东旺超市推广使用场所码,这已经是街道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第25天。富源街道精细摸排重点人员,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摸排村居41个、小区8个,住户12000户、30473人,摸排重点人员780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万余份,发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280211人次。

“回顾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重点采取了提高政治站位、优化体制机制、强化社会动员、突出重点关键、遵循以人为本、压实责任落实六项举措,有履行了职责、提振了士气、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推出了典型、树立了形象六个感受;同时,也有责任需强化、细节需把握、落实需跟进、创新需谋划、纪律需严守、困难需正视的六点思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将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发扬光大,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富源街道“党建引领战疫情、务实笃行促发展”专题党课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良询讲道。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富源街道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先锋队、社区攻坚队、志愿服务队、巾帼突击队、医疗保障队、网格冲锋队“六支队伍”各司其职、奋战一线,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涌现出身患癌症仍坚守在岗位的西孔村党支部书记孔祥连、疫情值班偶遇车祸救助老人的乐源社区书记杨浩、暖心搀扶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的丰民一村市派“第一书记”宋朋、舍小家顾大家警医夫妻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姜丽丽等一系列令人动容的抗疫典型,展现出担当作为、尽责实干的奋斗姿态,为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后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富源街道丰一村村口值守处,党员先锋队正在开展出入村登记工作,村口处飘扬的党旗分外鲜艳。“马上就到晚上值班的时候了,俺是党员,今天晚上俺来值班!”“俺家里有喷雾器有消毒液,明天俺给咱村里消毒!”他们朴实的话语时刻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面对疫情,富源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47支,设立“党员示范岗”200余个,划设“党员责任区”700余片,在入户摸底排查、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敢拼敢干、作风优良,防疫阵地树起一面面党旗。

富源街道辖区内沿永馆路有多个零散小型住宅小区,流动人口多,出入口多,小区防控成了重中之重。为保障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富源街道抽调8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防疫宣传、信息摸排等工作。面对街道组织的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机关干部“扫街扫楼、敲门敲窗”,发动群众按时参加。为提高全员核酸检测效率,街道在全区率先探索实施手机扫码采样登记方式。在机关干部的努力和广大居民的配合下,富源街道完成核酸检测280211人次,为抗疫斗争取得成功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证无法外出的村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富源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探索推行“在线点单+配送上门”的服务模式,动员村内小超市、小门店变身“一站式”服务基地,村民通过村内建立的微信群告知需要购买的物品,小超市、小门店老板变身“配送员”进行无接触配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每日上门配送土豆、黄瓜等时令蔬菜200余斤,苹果、香蕉等各类水果120余斤,米、面、油等300余斤,最大程度保证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让村民安心居家防疫。“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持续改善民计民生,实施富源中心学校教学楼和学生公寓楼建设工程、县乡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南外环高标准绿化工程、全域环境提升行动‘回头看’、城市居民红色管家等民生实事,真正让高质量发展惠及群众。”街道办事处主任丁希建说。

抗疫即将胜利,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山东沾化环宇纺织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富源街道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成立体温检测、消杀等多个工作小组,强化出入厂区人员管理,做好厂区日常消杀和员工每日体温检测及验码、日常佩戴口罩、双手消毒等防疫措施,劳“疫”结合,保障生产。在前往环宇纺织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良询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不论面对疫情防控,还是面对经济发展、社会民生,都要讲政治、顾大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直击项目现场,一线解决问题,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顺利实施,以扎实作风夯实高质量发展牢固根基。”

疫情过后,该街道面临的重点和关键工作就是经济有序复苏。为促进经济尽快复苏,该街道将集中精力开展招商引资,依托现有企业、产业要素和税收贡献,突出绿色化工、新型医药、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立足新能源、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现代物流和现代农业5大产业,灵活开展以商招商、网上招商、中介招商、乡贤招商等系列活动。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品牌大创建’等活动,让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目前,我们已经收集了17条招商线索,5月份开始,我们将有计划、分批次外出招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宋维说。

“我们刚刚经受住了抗疫考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抗击疫情的奋斗姿态,全面做好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计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良询说。

责任编辑:杨孟子

本文来自【滨州日报-滨州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