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是什么节日啊(双十二是什么节日啊历史)

最近商家都在为双十二造势,我们每天都看到铺天盖地的广告,各种双十二的活动、红包、优惠券等,营造了一种购物狂欢的景象。

双十二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内需。去年的淘宝双十一,开场11秒,销售额已经破十亿,3分钟破百亿,最终成交额定格在1682亿元上,而双十二的成交额虽然没有公布,但根据以往的数据来看,是紧随同年双十一活动的。而今年的双十一的最终成交额是2135亿元,这样算来,双十二成交额极有可能会将近2000亿元。

可见,中国的剁手党还是很给力的。

我们都知道双十一是光棍节,那么双十二又是什么来历呢,莫非又是什么什么节?

12月12日,本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当在2011年与“电商”、“购物”相遇,这平凡的一天便被冠以“双十二购物节”的名号,经过几年的发展,它俨然成了电商的节日。

2011年,继“双十一”电商大促开创先河以来,淘宝在12月12日再次尝试造节,以抢占元旦之前的消费市场,京东等电商平台也纷纷加入推出“网购盛宴”,红包之大、品牌之多,又成功“忽悠”了狂热的消费者一把,“双十二”一炮打响,虽然前几次双十二远不及“双十一”的成交额,但也足以称为电商造节的又一奇迹。

2012年12月12日,被网友称之为“世纪要爱日”,淘宝特别推出了“Catch Me”手机客户端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晃动手中的iPhone,用镜头面前出现的昆虫网捕捉屏幕上飞出的蝴蝶,便有机会抓住淘宝网专门为本次“双十二”年终大促放出的上百万个红包与店家优惠券,又一次以故事性和趣味性博得了手机用户的心。如果说“双十一”注重的是数字,“双十二”看重的是故事,“优惠”只是淘宝明修的栈道,淘宝暗渡的则是O2O,这是电商的未来。

2013年12月12日,淘宝、京东等电商打头阵,再次拉响“双十二”促销战,推出年度最大型的网购盛宴,名为“全民疯抢”,折扣空前,商品数量之多实属罕见。包括女装、男装、母婴、居家、数码家电、化妆品、户外、汽车、美食、房产等大类。这一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的重要工具,几乎人手一机,借着移动端的东风,传统电商也逐渐被移动电商取代,手机支付功能的开通也成了电商必争之地。

2014年12月12日,淘宝公布的“双十二”玩法不拼价格,而是主推包括钟点工、上门洗衣服、免费试吃等生活服务。如果您还没有尝试过通过淘宝洗被套、找月嫂、请法律顾问,甚至是想让美女叫起床,都可以在这个“双十二”体验一把。从售卖产品到出卖服务,电商的服务范围也更贴心更接地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