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货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期货交易什么时候开始)

近代中国期货,萌芽于晚清,经历了北洋政府时期的盲目发展和国民政府时期的畸形发展。

不同于欧美等国家期货市场始于农产品市场,我国因当时政治经济情况特殊,股份公司纷纷涌现,股票交易日益频繁,为适应市场环境,我国期货开始于股票证券市场。

1905年,我国第一家期货交易所--上海西商众业公所成立。 时间来到民国10年,期货交易进入了“交易所的全盛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将开设交易所视为暴富的途径,以盈利较好的上海证券物品交易所为例,“以125万元实收资本,在半年内盈利50万元,年收益率几近100%。”因此,在全国各地掀起了设立交易所的热潮,至1921年年底,单上海就新增交易所达140多家,几乎每一行业都有交易所,而当时世界经济强国--美国,全国的交易所也仅有二三十家。

过度的投机会给市场带来隐患,风潮爆发已在所难免。随着银行信贷收紧,投资者周转不灵,资金来源枯竭,形成了交易所和信贷公司大破产浪潮,社会经济损失达3000万元以上。

近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经过多代中国人的努力,我国期货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期货品种不断丰富,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在国际市场上的认可度逐渐增加。

期货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关注我!了解更多期货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