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ipo什么时候结束(2018年ipo数量)

 “读呀嘛读书郎啊,背着那书包上学堂......学生电脑读书郎,打好基础,未来做栋梁。”耳边仿佛还环绕着耳熟能详的读书郎广告歌,他曾经陪伴了一代人的学生时代,2022年这个品牌再次出现到大众的视野中。据悉,读书郎将于7月12日登临港交所正式上市。

  从2002年的早教机、2004年的点读机,到2016年的学习平板、21年的AI学习机,读书郎在教育智能硬件领域已经走过23个年头。近日,随着读书郎IPO招股结束,随之而来的便是7月12日的上市。

  读书郎此番即将成功上市,这个23年的品牌有那些过人之处?

  渠道方面再发力。读书郎23年发展积淀了一批广泛而全面的经销网络,覆盖了31个省市、344座城市,线上渠道的实力近期也在爆发。

  在抖音近期发布的电商5月手机3C数码行业的排行榜中,读书郎上榜多份榜单。详细来看,在行业累计销售额TOP 10的商品中,读书郎V5学生平板位于榜首,读书郎V6学生平板位列第三,销售额力压iphone13、华为智能手表等,可见读书郎产品的畅销程度。

  虽然读书郎布局电商的时间并不长,但短时间内已经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目前已经借助杭州电商之都的力量打造了全新的电商矩阵,实现了线上线下(31.50 +1.61%,诊股)一体化的销售运营,联动其线下固有的销售网络,在销售渠道端达成完美闭环,加固了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壁垒。

  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完善的销售渠道只是其中一环,优质的产品才是支撑企业长久发展的核心。读书郎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智能硬件服务商,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打造多元化的AI学习产品矩阵,目前已经自主设计、开发、制造了一系列智能学习设备,丰富的学习产品矩阵已经覆盖智能学生平板、电话手表、智能扫读笔和一些智能配件等。同时,读书郎不会满足于已成功生产的产品,而是凭借着自己专业的技术优势,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迭代,在推出更多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努力提高硬件产品的性能。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读书郎的营业收入从6.31亿元增长至8.13亿元,增长了28.84%;净利润从2680万元增长至8214.6万元(包含上市开支),增长了206.5%,盈利已向亿元大关冲刺。

  “科技赋能,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希望读书郎能坚守这份初心。7月12日,作为“教育智能硬件第一股”的读书郎将港股上市,也希望这个童年品牌能继续在资本市场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