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5000没有多少(汽车机油超过5000多有点没事吧)

这个问题,很多私家车主都会有困惑。大部分私家车,都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每天开的公里数并不多,可能保养间隔的时间很长了,但是行驶的里程数确实太少,就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做保养更换机油。



关于这个问题,小编认为,机油的更换,不仅仅是要看里程数,还需要考虑更换时间。因为机油开封使用以后,就会慢慢氧化,逐渐失效,虽然车辆使用较少,但还是需要更换的。至于具体的更换周期,要看车主使用的是哪种机油了。



如果选用的是最基础的矿物油,原则上半年或是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了。如果是半合成的机油,因为其中加入了合成机油,所以性能和抗氧化的能力比矿物油要好,一般的建议是8个月或是7500公里。如果车主使用的半合成机油,虽然里程数未满足,但是时间周期上已经超过,所以建议车主还是去更换一下比较好。



如果,车主选用的是全合成的机油,因为全合成机油各方面的表现能力都比较好,所以建议的更换周期是1年或1万公里。那您可以不用担心,无论是里程数还是时间,都还没有到更换的要求。因为车辆行驶里程数较少,可以等到满了一年再去更换。

所以,要不要更换机油,还是要看车主所使用的机油所决定的。至于机油的选择,如果是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建议选用半合成机油,如果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还是选用全合成机油较好。

(运营人员:章昱)

>>>>>>>>>>>>>>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换玻璃水需要把原来的玻璃水放干净吗?

玻璃水可以用自来水替代吗?

新车买回后买哪些车品实用又便宜?

92号汽油和95汽油可以混加吗?

有哪些配置是买车后才发现好用的?

如何有效给前挡风玻璃除雾?

买了低配车需要装哪些汽车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