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kw等于多少匹马力(102kw相当于多少马力)

工信部最新一期《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刚刚公示,笔者仔细数了数,比亚迪一共申报了8台新车,其中最为重磅的,当属全新的汉DM-i、新款唐DM-i以及新款汉EV。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原以为汉DM-i无非就是借用汉DM的外壳,再换上一台DM-i系统罢了,但这次申报图的确让我意外了一下,汉DM-i并不只是换动力系统这么简单,它在外观上有不小改动,最明显的改动就是两侧保险杠更为运动,同时整个中网也变得更加圆润,虽然还是点阵式中网,但有渐变效果,相比汉DM来说,颜值提升不止一星半点。

比亚迪汉DM-i选装项目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同时在它的尾灯部分,也并不是现款汉DM/EV同款设计,而是换上带有波浪设计的内部结构,并且后保险杠造型也有所调整,可以说汉DM-i设计更偏向运动风格,新款汉EV同样如此,前后保险杠做了运动化的处理,其它方面保持不变。

比亚迪新款汉EV申报图

比亚迪新款汉EV申报图

新款唐DM-i同样也在前后两侧保险杠上都做了更运动处理,甚至还与中网融为一体,而中网也不再是以往的横向镀铬条,而是改为类似于宋PLUS DM-i的点阵式造型,不过笔者认为虽然年轻运动化有升级,但总觉得气势上不如老款唐DM,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觉?

比亚迪新款唐DM-i申报图

比亚迪新款唐DM-i申报图

此外,我们注意到新款唐DM-i尾部还有一个“AWD”的标识,这足以证明,这是一台唐DM-i四驱版车型,而且从选装项目中,还可以发现“4.3S”的加速标识,这有点让人不可思议,唐DM-i居然能做到与唐DM相似的加速时间,比亚迪赶紧出来证实一下。

比亚迪新款唐DM-i选装项目

不管如何,相信各位更想知道它们的动力系统,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汉DM-i和新款唐DM-i都有一台1.5T发动机加持,最大功率为102kW(约139匹马力),基本与现款唐DM-i一样,如果没有意外,它的驱动电机功率应该也保持与现款唐DM-i一致(新款唐DM-i四驱版除外)。

但电池容量绝对是惊喜,因为我们又获得一份比亚迪内部插电混动车的动力规划,其中就包含汉DM-i和新款唐DM-i两款车型,与我们昨天(1月6日)曝光的数据一样,它们都将采用大容量电池。

比亚迪汉DM-i与新款唐DM-i电池信息曝光

其中,汉DM-i将有18.32kWh和37.6kWh两款电池加持,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01公里、206公里和176公里(或为四驱版)。而新款唐DM-i将提供两款45.8kWh电池组,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是为189公里和215公里。

虽然这与我们昨天公布的续航里程有所下滑,但注意了,这是WLTC工况标准下测试的续航里程,与NEDC测试工况相比,WLTC标准更符合我们日常的使用情况,即便有所出入,一台插电混动车型能有这样的纯电续航工况依然可观,当然还是结合价格来说话,我们一起期待比亚迪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