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一般一公里多少油(迈腾一公里几个油)

在很多对车辆品质要求较高的家庭消费者看来,要想用得省心又舒适那么购买一辆德系中型车会是最佳选择。其中一汽-大众迈腾就是不少人的心头好,因此这款车月均销量轻松破万辆。

不过,很多家庭用户都在担心这款车的后期用车成本,毕竟江湖上流传着很多德系车的用车故事,让人难免担忧。

为了解答各位读者的疑虑,教授特意针对迈腾主销的2.0T车型做了一期用车成本分析,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它的真实表现如何!

首先在产品质保政策方面,可以看到迈腾在国家法规要求的基础上进行了延长,其中整车的保修期达到了3年或10万公里,相信这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很多用户的忧虑。

不过迈腾2.0T版本的配件价格方面还是值得注意的,其机油、各项滤芯的价格均与同级别的合资中型车相差无几,但变速箱油的价格已经过千元,并且工时费也达到540元,这样的标准已经与部分豪华品牌临近。

在具体的保养项目上,官方实行的是10000公里/次的间隔,而免费首保则是在5000公里。由于迈腾2.0T版本的配件及工时费价格不低,因此它的基础保养费用已经达到957元,加上其他耗材的更换,因此除了小保养之外的项目基本都在千元以上,而60000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更是达到了10172元,整体费用放在同级别已经算较高,作为参考,天籁2.0L的6万公里保养成本仅为5012元。

油耗方面,迈腾2.0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6L,已经算是比较节省的存在,但由于95号汽油价格不断上涨,这使得它的每公里油费成本达到了0.73元,对于行驶里程较多的用户来说还是颇具压力的。

在综合了保养、车险、油费这三大用车成本开销后,按照每年行驶两万公里计算,迈腾2.0T版本的年用车成本大约在24836元,平均每公里1.24元,大约比同级别的日产天籁2.0L车型高出20%,但与别克君威2.0T等美系车型相差无几,因此这也印证了“日系车家用更亲民”的说法。

虽然大众迈腾有着较高的后期用车成本,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依然是目前20万元级别中型车不错的选择,因为在产品实力上,它依然是很有优势的。

与同价位的日系竞争对手相比,迈腾整体造型设计更商务,对于很多审美偏成熟的消费者来说极具吸引力。而且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迈腾还有着2871mm的轴距,放在同级别中是较为亮眼的存在。

有了亮眼的轴距作为基础,迈腾的空间表现同样是较为可观的,经过教授实测,身高180 cm的成年人落座后排依然能获得较为舒适的坐姿,这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都是较为实用的。

在配置方面同样如此,虽然迈腾的内饰设计较为保守,但它不仅在用料上要比同级别日系车更厚道,并且提供了包括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中控屏、30色氛围灯等同级领先的配置,这使得它颇具竞争力。

当然了,最关键的是还是在驾控方面,迈腾主销车型凭借2.0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20马力,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7.2秒,加上大众一贯的出色调校,使得它开起来既畅快又有质感。

毫无疑问,大众迈腾很适合对于车辆设计、驾控、空间有品质追求的消费者,而且结合动辄3万元以上的购车优惠看来,这更是让它的性价比进一步凸显。

在产品取向上,大众迈腾明显展现出了与日系竞争对手们不同的路线,它的产品设计和调校都很有质感,但后期用车成本并不低,这就让很多家庭用户产生了纠结。

但在教授看来,市场上并没有完美的车型,只有真正认清了自我的需求,才能选择到合适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