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显卡配什么apu(1060显卡配什么cpu和主板)

AMD 最近推出的 Ryzen 6000 Rembrandt APU,在业内获得了广泛好评。Ryzen 6000 APU 最大的改进是继承了由 RDNA 2 驱动的 Radeon 600M 核显,在性能上甚至可以媲美一些独立显卡。在《赛博朋克2077》游戏实测中,性能接近于 NVIDIA 的 GTX 1060。

AMD Ryzen 6000 APU 基于全新的 6 纳米台积电工艺节点,这使得红色团队能够在其“Zen 3+”迭代中从 Zen 3 内核中提取更多性能。但是,虽然 CPU 方面提供了更高的每瓦性能,但由于采用了 RDNA 2 图形架构,图形方面侧重于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高的效率。

AMD Radeon RX 600M 核显为 768 个核心提供了最高 12 个计算单元(CU),GPU 频率最高可以达到 2.4GHz。Radeon 600M GPU 比早期的 Vega iGPU 的计算引擎大 50%,带宽高 50%,二级缓存提升 1 倍,渲染后端(RB+)是两倍。

Radeon RX 600M 共有 2 个SKU,Radeon 680M 装备在 Ryzen 9和Ryzen 7 芯片上,提供了完整的 12 个 CU 和 2.4 GHz 配置(4个RB+),而 Radeon 660M 为 Ryzen 5 APU 提供最高 6 个 CU、1.9 GHz 的时钟和 2 个渲染后端。AMD 承认 Radeon 600M 系列可以在 1080p 下玩几乎所有的游戏,流畅的帧率超过 40FPS,在部分游戏中甚至超过 60FPS。

据说它的性能比NVIDIA的GeForce MX450(25W)GPU快得多,后者作为独立的解决方案,在启用FSR时甚至可以超过GeForce GTX 1650M Max-Q解决方案。FSR显然给AMD的RDNA 2核心架构带来了巨大的优势,因为DLSS只被RTX解决方案支持。

现在在 Computerbase 展示的基准测试中,你可以相比较 Ryzen 7 5700G 上的 Vega 8 iGPU,Ryzen 9 6900HS 上的 AMD Radeon 680M 在 Cyberpunk 2077(1080p,低预设)中性能提升了 50%。考虑到 GTX 1060 在运行 120W TDP 的情况下,性能表现只提升了 19%,这令人印象深刻。Computerbase 指出,该基准测试是在没有启用 FSR 的情况下进行的,所以如果启用了该技术,那么我们肯定可以看到 680M 与最流行的独立图形解决方案之一相匹配,甚至超过它。

Radeon 680M 图形芯片采用 RDNA 2 架构的另一个优势是,它具有 NVIDIA GTX 解决方案所缺乏的光线追踪功能。在这种情况下,680M 在 3DMark Port Royal 中与 NVIDIA GeForce RTX 3050 Mobility(60W)相比,提供了最高 2 倍的光线追踪性能。据称,RTX 3050 的 4GB 显存对于基准测试来说是不够的,但 GPU 是通过共享系统内存运行的,所以这对集成图形来说是一个双赢。在比较 RX 6500 XT 和 680M 时,情况也可能是这样。

从官方基准测试到独立评审员的测试,我们看到Radeon 680M和660M提供了比NVIDIA MX450(25W)解决方案更高的性能,而且高端芯片的性能也应该超过新发布的MX550芯片。这对英特尔及其Iris Xe解决方案来说是一场彻底的血战,它在与RDNA 2芯片的对抗中严重不足。

有了FSR,这些芯片的性能再次超过了NVIDIA目前的主流阵容,这对预算型PC游戏玩家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就是为什么英特尔投资在他们的下一代CPU中使用Arc GPU芯片的原因之一,如Meteor Lake及以后,以便对AMD的RDNA驱动的iGPU有一个强有力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