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合同身份(合同身份是什么意思)

不管是纸质合同还是电子合同在签署过程都需要对当事人进行身份验证,以防出现冒签、代签等问题。纸质合同签署时的身份认证以及内容协议一般是面签或者通过法务进行核实。而电子合同全程都在线上操作,身份认证就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电子签名法》规定,可靠电子签名需要具备识别签名人真实身份,有效防止篡改,认可签署的电子签名以及合同内容等条件,可以说,实名认证是签署电子合同的重要前提。


什么是实名认证?就是通过技术手段以及监管部门完成对签署主体的身份确认,实名认证确保了电子签名使用者的身份是真实有效的,同时也表明了其对签署行为的真实性和真实意愿负有法律责任。因此,实名认证也有效避免了电子签名或印章被人冒用,滥用的隐患。


实名认证有哪些方式呢?针对于个人实名认证,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信息,通过公安部数据库查验身份证号与姓名是否一致,即身份证的有效性和真实性。或是提供银行卡实名认证,电子合同服务企业的实名认证系统对接银联系统接口,通过调用银行卡信息来进行实名判断。针对企业实名认证,需要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信息,并且绑定授权签名者的身份信息,确保签署的电子合同合法有效。


以上不管是个人实名认证还是企业实名认证,通过电子合同平台签署合同,在登录的时候也会采取多种方式相结合的验证方式进行身份识别,包括了账号密码,人脸识别,短信验证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