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转接器是什么(笔记本电脑转接器是干嘛的)

一丶M.2转PCI E

9.9-50元

主板上的M.2接口不够用怎么办,要换主板吗,只要主板上面还有空闲的PCI e3.0*4的接口,并且不和其他设备的通道冲突,那完全可以花10元钱买一个转接器即可。而且不需要担心转接器会有速度损失,这玩意和主板原生接口一样,都是满速的。


二丶U.2接口转PCI E

39元-200元

随着硬盘矿难的到来,越来越多的U.2接口硬盘进入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香的,但家用主板一般不能直接支持U.2接口的设备,这个时候就需要转接器了,这款转接器和M.2的相同,只需要插在X4的接口上即可运行。



三丶笔记本内存转台式机内存

25~32元

说起什么东西能让我眼前一黑,那必然是这款内存转内存的产品了。

要说它没什么用吧,确实他也能给部分手里有闲置笔记本内存的人来个废物利用。

但要说它有用吧,两个这玩意就要50多元,还不如出掉笔记本内存直接去买正经的台式机内存。而且因为部分笔记本内存所需电压和台式机内存条不同,这就需要主板支持内存电压调节才可完美运行。



四丶PCI E转USB,Type C,SATA

这就更常见了,一般是用不到,毕竟现在大多数主板都有4/6个sata接口,大多数用户的SATA设备都在两个之下,USB更是多到用不完。


五丶M2转PCI-E延长线

50-200元

对于部分无法安装独显,性能羸弱的ITX确实不错,但实际应用起来确实不怎么方便。

首先这条线的带宽只是PCI E3.0*4而已

其次还需要外接供电,显卡供电设备又是一个大物件。所以这东西其实也比较鸡肋。



六丶苹果M.2固态转接

13元

最近几年苹果的固态已经被集成在主板/处理器上了,想更换就只能重新焊接。

但前些年的苹果不是这样,老一些苹果设备只有在接口方面比较独树一帜,但究其本质,协议方面依旧还是NVME。所以那些年的大多数苹果设备是可以通过这样一种转接器来安装常规的消费级NVME固态硬盘 (比如金士顿A2000,SN750,三星980/970,P2000,SN570等硬盘均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