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买什么股票(不知道买什么股票的时候该怎么办)

今年市场一直不太好,最近的反弹也是结构牛市,车,锂,光伏,风电储很牛,但是其他板块却基本没动,买了这些板块的告诉朋友牛市来了,没买的垂头丧气认为还是熊市。所以最近看到了很多投资者给朋友亲戚推荐股票,最后朋友亲戚被套牢,弄得无法收场的情况。今天来谈谈如何面对亲戚朋友问股票。

第一就是你认清自己的水平了吗?你是否具有多年的投资经验,并且形成了自己的稳定盈利交易体系,无论这个体系是短线中线还是长线。如果你没有形成自己稳定的盈利交易系统,那么以后亲戚朋友问你投资方面建议请不要发表任何意见,实在问的没办法,自己如果好面子就说最近行情不好自己也没玩,最近确实不清楚。

第二就是自己的交易经验丰富,在这个市场摸爬滚打几年,形成了自己的稳定盈利交易系统。那么这个时候亲戚朋友问你意见,你就直接告诉他们自己的投资方向和标的,但是你必须同时告诉他们如果未来不符合自己的预期,你会如何操作。简单举例子,你推荐了一支短线标的,处于上升趋势,你很看好,那么你一定要告诉他们如果这个股票不及预期你会在哪个价位止损,这样避免亲戚朋友被大亏损套牢。同时你也要告诉他们你会在哪个位置做盈利了结,避免自己赚了钱,而亲戚朋友玩了个过山车,最后获得了寂寞,甚至亏损。既然做了好人无妨就做到底。

最后其实如果你是专业投资者,并不建议和亲戚朋友聊关于股票投资这类事情,少和亲戚朋友讨论自己的工作,无论如何是有利于亲戚朋友关系和谐的。投资是一条挺孤独的道路,耐得住寂寞,最后才能得到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