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安全认证码是干什么用的(信用卡安全认证码是干什么用的呢)

这年头,哪个成年人的身上没有一张信用卡呢?但你知道吗,很多设计形形色色的信用卡其实都有一些共同点,而这些细节往往是很多人没有发觉的,今天颜鸭就给大家科普下信用卡的冷知识。

区别于储蓄卡,信用卡的卡号一般是凸起设计的,最开始笔者以为是为了便于盲人辨认卡号,后面才发现这样设计是为了方便早期的POS机使用,卡号之所以采用凸起设计,最初是用于拓印,也就是浮雕数据,因为早期的POS机只能通过在蓝印纸之类的复写纸上面用卡凸起的信息作为你的刷卡凭证来确认交易,因此卡号凸起设计的初衷其实仅仅是为了服务交易过程。

而在信用卡的背面除了提供签名栏,还有签名栏右上方的三位数安全码,也称安全校验码,目的是为了验证持卡人是否为本人,使用较多的场景通常为绑卡或电话交易等。

至于背签(即背面签名)的重要性也是很大,它不仅可以证明该信用卡是户主本人,在国外消费的时候如果信用卡背面没有签名是无法使用的。需要说明的是,背签不能涂改或签错,否则该卡将作废处理,因此,大家在签名时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