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下一句(落叶归根下一句情话)


精神恍惚的老赵,机械般的一步一步向前踟蹰,最后身体不堪重负最后还是倒下了,醒来的时候民警已经守候在他身边。

1.老赵和老刘面对面的坐着,老刘看起来就像已经喝醉了一样,老赵不依不饶的说着“这杯必须干了,不然车站不让上车”说着就往老刘的嘴里灌。

最后老赵和老刘上了这趟深圳开往昆明的客车,但是去往的旅程中遇上了劫车的德云帮老大,没多久乘客就被他们洗劫一空,到了老赵这里,老赵却说“死人的钱你能拿吗?”原来老刘早已去世。

原来他们之间早已经有了一个生死的承诺“如果谁先死,另一人就要将他的s体送回家乡”这叫落叶归根。

工头给了5000块钱,而老赵为了节省开支,把更多的钱带给老刘的妻儿,没有选择就地火化,劫匪听了老赵的故事感觉老赵仗义还把抢来的钱一并给了老赵随后并溜之大吉,老赵这一行为还顺便救了一车乘客,但是劫匪一走没有了威慑力乘客还把钱拿了回来,还很嫌弃老赵并且把他给轰下了车。

啥叫仗义,这才叫仗义!

车上的劫匪和乘客形成一个对比,劫匪认仗义,但是乘客可不认,因为仗义他有人民币香吗,它有项链和手表晃眼睛吗?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就是这群乘客,在罪或者恶面前选择沉默的大多数,生活中的唯利主义者,我们一天嘲讽或者批判的人也许就是我们自己,黑色幽默。

2.老赵下车后没走多久就走不动了,然后心生一计,那就是佯装老刘生病,这样好恳求路过的汽车的搭救。

终于一个开拖拉机的老乡向他伸出了援手。


这一段老赵的这个笑容让我记忆犹新。

到了县城以后老赵想下车不想暴露,可是奈不住老乡心好坚持要把他们送往医院。

他给了老乡一些钱叫老乡帮忙挂号,随后赶紧离开。

夜里他们来到一家大车店过夜,听到司机老胡要去重庆就起了想搭车的想法,可是老胡不想啊,没给他们好脸色还把老赵仅剩下的酒给喝了,半夜老赵的钱还给偷了,这钱丢了可把老赵急坏了就要报警,可是真当有人拿出手机的时候老赵却害怕了,或许骨子里还是一个老实人。

没办法,老胡还是决定帮帮这个可怜人,路上老赵说出了老刘昏睡的原因,老刘征了下,可能吓到了,不过还是选择了相信。

半路上心情大好的老赵边走边唱,“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这个时候老胡突然变得狂怒,原来他曾经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因为这首歌结缘,而如今姑娘找不到了,老胡也郁郁寡欢,“什么叫爱情,就他妈死折腾人不偿命”,在老赵的开导之下继续寻找下去。

这个总结的太特么的到位了!

在岔路口,无奈老赵下了车,但是这条不一样的路还没走完,就如人生一样该你走的路还是得走,老胡有他的路,老赵也有自己的路。

3.这时路过一支奔丧的队伍,老赵因为走了一路饿了一路,想混进奔丧队里混口饭吃,于是他把老刘绑进田里伪装成一个稻草人,在陌生的老者面前哭的稀里哗啦,终于努力没有白费吃上了一顿饱饭。

可这时棺材里的老者出来了,不知道还以为诈尸了。

原来老者无儿无女孤身一人只是想在死去之前给自己办个丧事感受一下热闹,而且所有的哭丧的都是演员。老者问老赵为何哭的如此伤心,老赵说出了自己和老刘的故事,老者听了很是动容,就用了一种土方延迟s体的腐坏。还送了老赵一辆木车让他好赶路。

这要是不是你可能还得出人命,原来老赵遇到了一个出事故的拖拉机他跟司机要来了轮胎,不过到了一个下坡的时候控制不住,摔倒了。

老赵想了想还是背起了老刘上路,可是很快自己的鞋就磨烂了,只能和老刘换鞋穿,可是这才发现生前天天哭穷的老刘鞋里居然有430块钱。

这好像我们的人生一样充满了不确定和惊喜,本来很差钱的老刘居然要和老赵商量着花钱把他送回去。

4.他跟司机谈好了价钱,然后来到了一家黑心餐馆吃饭,一顿饭居然要了600块,出来还狠狠的给了自己一大嘴巴子,可是还没打完老板人就追了出来把他叫住,原来600里面有200假的,巧的是这200是从老刘的抚恤金里拿出来的,老赵赶紧把剩下的钱拿出来看一看剩下的全是假的。

前面来了惊喜后面就是意外

老赵一时间心灰意冷,不知道怎么给老刘家里人交代,他哭着把假钱烧给了老刘。

没办法只能挖个坑把老刘就地掩埋,可是坑是挖好了他自己倒是先躺了进去,估计想试试合身不,躺进去可能想着这一路的不容易,不知道怎么给老刘家人交代,他自己也不想活了,不过最后还是没对自己下去手,最后被准备来自尽的石头打晕了。

死亡也是需要勇气的

醒来时被一家养蜂人救了,听了老赵的故事,女主人脱去了面纱,她是一个因为意外事故毁容的人,即便是这样也有活下去的勇气,一下老赵又有了重拾生活的信心。

人是需要鼓励和安慰的


最后养蜂人把老赵送到了县城,这时候发廊的一个打扮时髦的女子引起了老赵的注意,老赵一听姑娘是东北口音就腆着脸进了屋。

5.因为老刘的身体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毕竟也过去那么久了,老赵想求姑娘帮老刘化妆,姑娘虽然很害怕,但是看老赵不像坏人就同意了,即使是面对刑警的询问不仅没拆穿还帮老赵撒了谎。

因为身上没有钱买不起吃的,老赵实在太饿了,把老刘暂时放在了建筑水泥管中,自己去了公益献血站,希望献了血可以吃上免费的早餐。但是因为老赵得过了乙肝所以没有献血成功,即使这样最后也吃上了早餐。

出来因为遇上了一家不法献血机构说是可以有偿献血,即使得过乙肝也无所谓,老赵怀着心思跟了过去。

在这里他遇上一个拾荒的女人,没错这个女人就是白云,女人告诉老赵这样会害了别人,老赵不愿意那样做赶忙想走,这时候警察把这家不法献血机构给抄了。

老赵和拾荒女人被送往了收容所,在这里他们可以吃饭甚至洗澡,跟家乡核实身份后,还有免费的车票送他们回家!

安静的晚上两人促膝长谈,才知道原来女人一个人非常不容易,有个在西南财经大学读书的儿子,她拾荒卖血就是为了供他读书!!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两人互生情意,女人还给了老赵400块钱,并且约定等老赵把老刘送回去他就回来,共度余生!!



心情很好的老赵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可是当他回到工地的时候发现装有老刘的水泥管被拉上了车,老赵赶紧爬进水泥管,可是过了一会他才想起来他还没有留和她的联系方式,不过一想到她儿子还在西南财经大学,拾荒一定不会离得太远,又心情大好,怀着憧憬继续走了。

后来老赵换了许多的交通工具,遇到了好心的人,也遇到了冷漠的人。


6.在一处塌方现场,精神恍惚的老赵,机械般的一步一步向前踟蹰,最后身体不堪重负最后还是倒下了,醒来的时候民警已经守候在他身边。

民警对醒来的他讲解了政策,y体必须就地火化,老赵看着老刘的骨灰,心里五味陈杂很不是滋味。

最后民警带着老赵终于来到了老刘的家,可是已经人去楼空,地上的门板上留下了儿子的新的地址湖北宜昌,还写着一句扎心的话“爸爸这里永远都是您的家”,民警带着老赵接着上路赶往老刘的新家。


到这里影片就结束了。

整部电影我感觉好像没法有更多的评论,两个字“牛逼”,不过感悟倒是有几个。

1.人生难得一知己,如果老刘遇到不是老赵,会不会落下个魂不归故里,如秋风落叶一样随风飘荡?

2.人活着如果不是为了相遇那就一定是为了相离,学会分别也是人生的必修课之一。

3.老赵送老刘归根又何尝不是自我的发现和心灵的归属呢?

4.这是一段不一样的归家之路,这条路就像人生一样,你会遇到帮助你的人,看低你的人,你会绝望又会燃起希望。也许苦中作乐才是人生的真谛。

上一篇qqie(q切)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