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学生什么专业(华为一般要什么专业的学生)

文/香橙聊教育

我国有很多的“国民企业”,华为就是其中之一,深受毕业生们的好评,更是工资和福利上的标杆。

华为虽然不是国企单位,但薪资待遇却一点也不比国企差,更重要的是华为还是备受好评的良心好企业,因此,在竞争也就相应大了一些。和众多的国企单位相同的是,华为每年也都会面向高校的毕业生招聘,今年也不例外。

“国民企业”华为招聘了,部分岗位不限专业,看看你达标了吗?

据了解,华为公司2022年面向大学生招聘已经启动,还有一部分岗位不限制专业,这也是很多毕业生的福音。从这次招聘的岗位来看。

有运营类岗位,对应的专业是相关的理工类专业或者是市场营销专业,但这个岗位的底薪比较低,更多的都是靠业绩说话,对于毕业生的学历要求的也比较高。因此,普本的学生基本没戏。

还有数字能源岗位,这类岗位的待遇是普遍比较高的,可对大学生的要求也比较高,专业的限制只是其中之一,像计算机、人工智能等。这个岗位也是核心岗位,如果工作表现突出的话,年薪可以达到30万以上。

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有一部分岗位是不限制专业的,也就是消费者管理培训生岗位,也就是常说的销售岗位。对于能力比较强的毕业生也可以挑战,毕竟华为的薪资待遇是很可观的。

3类大学生应聘华为可优先录取,考生有必要清楚

华为公司是众多的毕业生求职的目标之一,竞争也比较大,但有3类大学生例外,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第一类就是985、211大学的毕业生。

像这些知名企业非常注重学生的毕业院校,招聘也更愿意向名校的毕业生伸出橄榄枝。因此,如果是名校的毕业生,肯定是有优先权的。其次就是高学历的毕业生。

如果看过知名企业的招聘岗位,就会发现,这样的企业招聘的岗位很多起步的学历就是研究生,本科生的岗位非常少,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所以,如果是研究生,同样也更有优势。

最后一类则是有丰富经验的相关技能人才。这类大学生很多时候都是破格录取,因为技能过于出众,即便是学历不够也一样能录取。所以,大学生们还要继续努力。

想要进入华为,还需要哪些优势?大学生要清楚

上面提到了学历和毕业院校以及大学生个人的技能,但其实满足这些条件并不是一定能被录取,因为好的企业竞争都是十分激烈的,比你优秀的大学生有的是。

你以为自己很优秀,可和其他人比起来,还是差得很远。一般像这样的好企业招聘,还会对大学生的英文水平有要求,这就不是简单的四六级的级别了。

很多时候得是雅思、托福这样的级别才能够达到标准。而且平时的工作中也能用上英语,这对于学生而言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毕竟真正喜欢英语的学生并不是很多。

再有就是相关的工作经验,虽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但对工作经验也是有要求的,像名校的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就曾经参加过或者是研发过相关的项目,又或者是有过参加项目的经验。

这对于就业而言就更为有利,录取之后能更快地进入工作,帮企业创造效益。华为虽然是大企业却也是私企,以利益为主,不可能找一个不能创造效益的大学生,这也是不现实的。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就是相关证书,华为这样的企业岗位多数和计算机有关,因此和计算机有关的证书就能用得上,这也是证明自身实力和能力的一项标准。但不要觉得只有一个国二的证书就可以了。

因为国二的水平对于这样的大企业而言只是一个最基础的入门级别,根本谈不上优势。所以,还得是含金量很高的证书才可以帮助到就业。当然,这些都是在专业符合条件的前提下。

结语

好的企业薪资待遇好,对于大学生的要求也就更多,这也是为什么普本的毕业生很少能进入知名企业的原因。因为级别不够,没有闪光点,就算是面试官当场收了你的简历。

最后被带走的也永远都是985或者是211毕业生的简历。由此可见,学生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想要就业的机会更多,就得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

国民企业华为招聘,销售类岗位不限制专业,你觉得值得报考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