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李药业是什么企业(甘李药业是什么公司)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重组胰岛素,其主要用于糖尿病人的控制。

一、行业前景:糖尿病属于慢性病,一旦确诊,需要长期甚至终生服用药物。

医药的集中采购,对糖尿病这种慢性病药物有较大的影响。目前,胰岛素的集采进程正在加速。

目前行业竞争也较为激烈,据传,目前糖尿病市场仍然保持巨头垄断格局,诺和诺德、赛诺菲、礼来、默沙东四大巨头共占据糖尿病市场72%的市场份额。国内的华东医药、通化东宝也是国内的领先公司。

目前胰岛素药业竞争比较激烈,发展比较成熟,除非有创新药获得市场认可,否则,即使中标批量采购,价格也会压低很多,所以其发展不容乐观。

二、公司情况:

1、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从通化通宝分化出来的一家上市公司

2、业绩:公司的净利润相对比较稳定,近年来,营业收入在增加,扣非净利润没有同比的增长,净利率水平还有所下滑。公司的毛利率约为90%以上,净利率约为:30%+,盈利水平比较不错。盈利的持续性有待市场检验。

3、资产负债率5.38%,很低;基本没有债务风险;

负债中短期借款0万+应付票据0万+长期借款0万+应付债券0万=0万,应付账款为1781万;公司在供应链中属于相对较为强势端。

货币资金28.25亿;

4、董事长甘忠如持股约:31.54%,股权架构相对稳定;

大股东股权质押:无;

5、最近分红公告为:10派4元,近年来的股息率不高,0.3%左右。

6、滚动市盈率:55.28,有点高;市净率:7.86,比较高;

总结:行业发展处于成熟阶段,后期发展不是很看好,公司盈利能力还不错,资金比较充足,不过估值相对偏高,市净率也比较高,暂时不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