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1 压缩比用多少号油(95的压缩比加多少号油)

当下在中大型豪华SUV这个领域里,已经不再那么纯粹,不少品牌的车型都推出了2.0T版本以适应市场,V6版本仅是作为中高配存在,价格又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不过也有这么一台车,始终坚持初心,全系标配3.0T双涡轮,光凭此它的品价比一下就拔高了——它就是林肯飞行家。

不过林肯飞行家的油耗一直是个谜,有的网友还带着多年前对美系车的偏见,说它的油耗高得起飞……但我看网络上也没人对飞行家的油耗进行专业测试,那今天「百里挑战」就给大家揭晓这套3.0T双涡轮+10AT到底是怎样的油耗水平。

还是按照老规矩,首先到加油站加满油,然后跑完一百公里整回到加油站,再次加满至跳枪,这次的加注量就是它的真实油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他豪华品牌SUV通常连2.0T发动机都要用95号汽油,更别说3.0T,自然是娇贵的。可林肯飞行家竟然可以加92号汽油——吃得了细粮,也能吃粗粮,不挑食。主要原因是这部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压缩比为9.5:1,能兼顾92号汽油。想想要是开车去没有95号汽油的地儿,飞行家可以从容的加92号汽油,途锐啊、Q7车主就只能干瞪眼了。

● 首次试驾时的深刻印象

上一次试驾林肯飞行家,还是在去年刚上市的那会儿,它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几点是——

第一,尺寸很大,比现在的Q7途锐X5要大要长;

第二,这台车的车头很高,车尾又刻意压低了一些,侧面用上了悬浮式车顶和游艇柱设计,就像一艘在路上奔跑的游艇;

第三,外饰件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配合上亮亮的车漆以及很出彩的灯组设计,颜值方面没得说,回头率很高,后来我每次开车遇见飞行家,都会多看几眼。

第四,这台车的内部空间分配也比较合理,六座的布局也有利于家商两用;

第五,它的内饰还是很有高级感,虽然很多人对它的内饰走复古风有质疑,但不得不承认木纹饰板配皮质材料还是永恒的经典。就我个人而言,五年前29岁时真不知道如何欣赏这种内饰,但五年以后的我竟开始喜欢上它,或许再过五年就完全接受并会选择它了——这可能是一个过程,一个年龄进阶的审美变化过程。当然,飞行家在中大型豪华SUV里本就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

● 这次测试的新发现

再跟大家分享这一次测试时我的新发现——

第一,飞行家的手机无线充电版和充电接口设置的位置合理,都在一个槽内,但又互不影响,而且充电接口丰富,一个USB、一个TYPE-C,苹果、华为、小米、oppo或者8848都能兼顾。

第二,林肯飞行家的中央大屏尺寸够大,系统的智能化程度也比大部分同级豪华车要好,加上语音识别灵敏的语音助手用起来体验感好。

第三,AUTOHOLD+启停功能很好用,等红绿灯的时候深踩一脚刹车,车辆会自己识别驻停和关机,一气呵成;启动的时候体验也很好,加一脚油门就冲出去,绝不拖泥带水。

第四,后视镜面无边框,这是绝大部分车没有的设计,并且也有着不错的后视野。总的来说这台车的视野开阔,开起来不累。

第五,对林肯的这副座椅是真的爱了,包裹性和承托都做得不错,肩部支撑最出色,而且它的腿托左右腿“一分为二”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像我就喜欢左腿托翘一点,而右腿托正常可以更好的控制油门刹车。另外林肯把座椅调节放在门板上,便利性也没得说。

当然槽点也不是没有,车窗按键和后视镜调节按键靠前,操作便利性一般,有时候想开前车窗,容易误开后车窗。

● 飞行家的特别之处

要给林肯飞行家的这套锐威音响好评,俗话说“扬声器个数决定了音效下限”,而飞行家的28个扬声器环绕音场就很nice,像我听周杰伦的歌,抒情、中国风、说唱各种类型,它对中低高音配合都能很好的驾驭。还有,这副内饰配上古典音乐,那简直绝配。行政版以上的三款配置就配备这套28扬声器的音响系统。

在动力方面,林肯飞行家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相比单涡轮有更小的涡轮延迟,动力输出流畅且有力,尤其在红绿灯路口起步情况下,轻点油门就能轻松甩开后车不少个身位,而且这具发动机加速的时候,声音还很好听,这就是一位自带BGM的选手。变速箱的匹配也做得还不错,AT能尽量抹平换挡冲击就已经很不错了,平顺性和换挡时机也都兼顾得比较好,动力的连续性让人印象深刻,应付各种路况都没有任何问题——就像这次测试在城区道路、郊区道路、高速以及后面的山路,它都可以游刃有余。

底盘没什么可讲的,这个级别的豪华SUV底盘基本形式都是很扎实的双叉臂+多连杆,就调校而言,还是偏舒适性的,而且行政版以上的配置都采用了空气悬架,所以大家懂的都懂。

驾仕总结:

对于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最终测出的这个真实油耗也在情理之中,甚至说还有些小意外,很多中型SUV的油耗也都达到了11升,Q7、X5、GLE、GLS的V6哪个不要11升以上,所以说飞行家的油耗并不算高,早已经不是一些人想象中传统美系大车动辄十七八升了。

另外在综合产品力方面,我一直认为林肯飞行家具备了比一线豪华品牌车型更实在的硬实力,并且在综合价格上会比其他豪华品牌更为实在,是一个不错的豪华品牌品价比之选。

文|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