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分期是什么(借款分期是什么平台)

现在市面上各种借贷层出不穷,我们常见的有分期,贷款,按揭这三种不同的称呼,那这些有什么不同呢?不同在哪里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首先,分期付款。分期付款就是用户购买单价比较高的商品或者是信用卡账单比较大时,用户分成几期,每月分批给钱。分期付款有什么好处呢?好处就是可以不用急着还钱带来的压力,可以在自己当下很有钱的情况下,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是留出流动周转资金;不好就是就是你要给手续费和银行的利息,按照利率计算,单独看利息还是不划算的。分期付款也收到很多年轻朋友的青睐。

其次,贷款,贷款是银行或者金融机构通过评估借款客户的信用或者是用户有自己的资产做为做为抵押借钱给用户,贷款的好处就是你自己手上本来的资金可以做点投资或是必须用途,资金流动性比较好。不好的地方就是手续复杂,申请时间长,利息和手续费都不低。

按揭:按揭买车是指申请购买汽车或者住房的借款人先付一部分首付,剩余部分由银行或者金融机构向购车或购房者发放贷款,借款人后续按月偿还本金和利息的一种形式。现在按揭买房是市场主流,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按揭购车的行列。

总之,不管以何种方式贷款,都需要评估好自身还款能力,避免后续出现逾期等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