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的拼音(漾濞的拼音怎么读)

说到云南大理大家都知道,但大理下辖的县许多人并不了解。比如漾濞县这个地名怎么念呢?正确读音是yàng bì,这是一个位于云南省西部的彝族自治县,属于大理白族自治州管辖。

云南漾濞(yàng bì)县地图

漾濞县面积有18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0万人。不管是从面积还是人口数量来看,漾濞县都是一个小县城,这里风景很美,是一个很适合去旅行的好地方。

云南漾濞(yàng bì)县城

漾濞县因漾濞江而得名,漾濞江属于澜沧江-湄公河水系,附近还有顺濞河、金盏河、雪山河等大大小小的河流。漾濞县县城东边就是云南大理著名的苍山洱海,其中海拔4122米的苍山马龙峰是漾濞县最高峰,坐落于苍山脚下的漾濞县就是苍山的后花园。

云南漾濞(yàng bì)县风光

有山有水的漾濞县气候宜人,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都很适合居住。而且漾濞县交通便利,距离大理市区只有45公里路程,乘车一小时就到了。

漾濞县不仅是大理的后花园,还是滇西的交通要道,古时候的茶马古道就经过这里,如今漾濞县是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发展潜力巨大。

云南漾濞(yàng bì)县地图位置

游客来到大理可以环绕苍山洱海游览一圈,经过漾濞县的时候可以看看位于苍山西坡的漾濞石门关,在玉局峰和马龙峰之间,石门关的玻璃栈道是著名的旅游打卡地,很多游客来这挑战刺激的体验。

云南漾濞(yàng bì)县苍山石门关

苍山石门关玻璃栈道

苍山西麓还有一处断崖峡谷,这里的百丈岩桥是一奇观,两壁间相距仅数尺,渊深百余米。还有黑龙潭公园、福国寺五凤楼等景点,欢迎大家有机会来云南大理漾濞县,这座有10万人口的滇西小城值得一去。

云南漾濞(yàng bì)县

本文由今日头条@狸猫旅行原创,感谢大家阅读,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