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pt850是什么意思(有pt850吗)

几乎每一类贵金属首饰在摆上销售柜台前都会打上专属印记,我们比较熟悉的是PT代表铂金,S925代表银饰等等。

还有一些在字母后面还带有一串数字,或者在字母前有些别的修饰,这些都是贵金属首饰的身份标识,它们将首饰的成分缩写成一个印记。

如果你读懂这些印记,也就弄清楚了首饰的材质,在挑选贵金属首饰的时候也会更得心应手哦。



黄金首饰

足金

印记为“足金”、“金 990”、“G 990”、“AU 990”。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黄金的含量不少于990的金饰。


K金

打“8K”、“14K”、“18K”或“24K”的标记。指金含量从8K到24K的贵金属首饰(1K=4.1666%),比如18K金的含金量为750‰,印记为“750”、“18K”。14K金的含金量为585‰,印记为“585”、“14K”。


彩金

彩金其实就是K金的一种,就是在黄金中配以各种其它金属如:铝、银、镉、钯等,使首饰呈现出紫红、粉红、蓝、绿、灰等颜色。所以其印记也是和K金印记一致。



铂金首饰

足铂金

打“足铂”、“铂990”或“PT 99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90的金饰。


950铂金

打“铂950”或“PT 95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50的金饰。


900铂金

打“铂900”或“PT 90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00的金饰。


850铂金

打“铂850”或“PT 85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850的金饰。



白银首饰

足银

“足银”、“Ag 990”、“S 990”。指的是首饰中含银量千分数比不小于990。


925银

印记为“银925”、“S 925”、“Ag 925”。指的是首饰中含银量千分数比不小于925,是最常见的银饰。



其他首饰

镀金

镀金层首饰的标记为“GP”或“KP”。是利用电解原理在银或铜制成的首饰表面上镀上一层极薄的黄金。


包金

常用KF表示。将金箔包在银、铜等金属材料的表面。


锻压金

其标记为“GF”或“KGF”,本质上隶属于包金,是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把金箔锻压在其它金属首饰毛坯表面上。锻压金表面硬度强,耐磨度高,不易失去黄金质感。


铂铑合金

标有PtRh5、PtRhl0、PtRhl3、PtRh30和PtRh40等合金,目前首饰中很少。



根据GB 11887-2012《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的规定,首饰必须要打上包括厂家代号、材料、纯度以及镶钻首饰主钻石质量在内的相应的印记,才符合规范。否则品质无法得到官方保证,不受承认。


所以,大家在买首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