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基站(华为5g基站覆盖多大范围)

今天,华为5G基站实物亮相。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背包大小的装置,被安装在一个2米左右高的架子上,这样简单的装置就是一个能发射5G信号的基站。

据华为运营商总裁丁耘介绍,这种基站叫“刀片式5G基站”(Super Blade Site),同时,基站的AAU和微波也都是刀片式。

北青报记者看到,与旁边的4G基站对比,5G基站的体积小了一半。安装也非常简单。

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了如何安装5G基站,将5G基站安装固定,只需两三分钟,华为说,要像搭积木一样部署5G。

那么这么小的5G基站,性能如何?据华为5G线产品总裁杨超斌介绍,华为5G单小区容量是4G小区的97倍,覆盖范围大幅扩大约3.5倍,可以节省7成新增站址。同时,5G比4G的能耗降低100倍。从专业角度对比,华为5G已经实现25倍于4G的每比特能效。

杨超斌还透露,今年华为将发布全场景5G解决方案,覆盖全部频段。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