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怎么做(卤味怎么做才好吃)

最近这段时间感觉嘴里没味道,老是想吃麻的辣的东西!所以自己试着做了一道卤味!

去超市买了1包卤料包,1瓶卤水汁,1块钱的指天椒(因为想吃辣的),1根猪蹄,1斤多的猪大肠(想吃猪大肠了),6个鸡中翅,6个鸭爪等等。

因为猪蹄买的时候让人给剁好了,回来洗干净就直接先焯水,再洗干净备用。

接着处理干净猪大肠(先声明如果不是很想吃猪大肠,我建议不要猪大肠了,处理起来太麻烦了[流泪]),然后上锅不放油的炒下猪大肠,把水分炒干,出锅备用。

鸡中翅,鸭爪和指天椒洗干净备用。

接着卤料包放进锅里,加入指天椒,倒入一瓶卤水汁,再加适量的水,烧开。依次放进猪蹄,猪大肠,鸡中翅,盖上锅盖,煮20分钟。

揭开锅盖用筷子戳下猪蹄看看软硬度,(喜欢吃软烂点的可以煮久一点)看看卤味的颜色,加上适量的生抽,可以不用放盐了!味道刚刚好。

看看这成品,你学会了吗??

有兴趣的请关注我,互相交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