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隔音大概多少钱(做个全车隔音大概多少钱)

众所周知,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内卷”,汽车市场也不例外,早期包括BBA在内的很多豪华品牌车型都是以纯进口方式引进国内,售价非常高昂,但如今除了雷克萨斯以外的绝大多数豪华品牌都已经实现了国产化,由于没有了关税所以价格要比之前便宜了很多。在实现国产化这件事上,奔驰、宝马和奥迪一直很有默契,他们的高端旗舰车型例如S级、7系、A8或者GLE、X5、Q7始终还是以纯进口方式引进,一方面可以做到更好的品控,另一方面也能标榜自己与众不同的身份,但如今这种平衡却被宝马率先打破了。

在3月31日,国产版宝马X5正式上市,指导价60.50-77.50万元,从价格上不难看出,它比之前的进口版车型起售价低了接近10万元,而且在国产之后这台车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使其达到3105mm,远远超过了奔驰GLE、奥迪Q7等对手。个人认为,国产版宝马X5未来在销量方面一定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毕竟售价低了10万元,原本很多预算有限但又想要买一台豪华中大型SUV的消费者都可以考虑,另外华晨宝马在品控方面并不差,所以用户也不用担心质量不如进口版的问题,而且新车在空间上比进口车型有了巨大提升,更符合国人的需求。

不过话说回来,X5再便宜也是X5,60多万对于普通人来说绝对不是小数目,所以对于一些想买一台舒适的中大型SUV而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只能降低标准去选择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6这类替代品。其实除了合资车以外,国产车这几年的进步也很大,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理想、小鹏、蔚来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四十万预算完全可以考虑国产车的新能源车型,比如理想ONE就比较值得推荐。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理想ONE的单月销量为11034辆,同时今年第一季度这台车累计售出了31716台,平均月销量已经稳定在一万台以上,作为目前市面上少有的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能够成功绝非偶然,它是来自国产的“静音王”,全车配多层隔音玻璃,可油可电,市区每公里成本只要一毛钱。理想ONE和宝马X5一样,定位都是中大型SUV,但34.98万的售价几乎是X5的一半,而且这台车具备以下几个优势:

其一,静音、舒适。由于是增程式电动车,在市区内行驶时这台车可以完全靠纯电行驶,发动机不会产生噪音,因此开起来特别安静,而且这台车配备了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关上车门之后仿佛与世隔绝,用静如高铁来形容也不为过,加上车内12个高保真音响,一边开车一边听音乐非常享受。另外理想ONE采用的是2+2+2的6座布局,全车座椅都可以进行电动调节,前排带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后排座椅也有加热和按摩,舒适性要比传统豪华车还要好上不少。

其二,用车成本经济。目前市面上能上绿牌的新能源电动车主要有三种,一种是插电式混动,一种是纯电动,再有就是理想ONE的增程式,插电式混动车型往往续航较短,驾驶时发动机和电动机会根据不同的工况来选择由谁驱动车辆,纯电动车型则往往存在里程焦虑,尤其跑长途的时候需要留意充电桩,而理想ONE的增程式虽然与插电式混动一样,都是既能加油也能充电,但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车辆,只负责给电动机供电,市区内完全可以依靠纯电行驶,一公里成本不到一毛钱,跑长途的时候发动机工作,百公里油耗也不超过8L,因此用车成本极低。

其三,配置丰富。理想ONE全系只有一款车型一个配置,这台车配备了8个气囊以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入位等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智能硬件包括了地平线征程3芯片、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另外诸如可变悬架、电动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也都没有缺席,车内一共布局了四块大屏幕,科技感安排的满满登登。

总结:对于非土豪们来说,如果说国产版宝马X5是梦想,那么理想ONE就是现实,30多万就能买到一台又舒适、又经济、又智能的中大型SUV,难怪它会取得成功,不知道您觉得这台车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