愣是(愣是的意思是什么)

凤翔人的味觉记忆!

爱吃搅团,最爱吃水围城,喜欢那一点点蚕食的感觉,然后片甲不留。

​最早将凉搅团吃成水围城的感觉是在小时候,夏天都想一口凉丝丝,农村的夏天没有冰箱没有空调,但是有水井,中午做的凉面凉搅团用一个篮子装着吊到井的深处,自然保鲜冷藏。

​冬天就不一样了,放在案板上也会结冰,晚上放学回来肚子饿,但农村的作息时间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吃晚饭,也就没必要生火做饭浪费柴火了,或者大家都早早喝完了汤只剩我一个人没有吃晚饭,再做一次还要我我再洗一口大锅[呲牙]想想都会没有吃饭的兴趣[哈欠]但是凉着吃身体又受不了。

懒人自有懒办法[偷笑]马勺里加上盐醋辣子等调料,蜂窝煤炉子上先烧开,整片的凉搅团放进突突冒泡的调料汁中(冬天太冷,真是懒得碰水碰刀),搬个小板凳坐在炉火前边热边吃,一会会饭也热乎乎人也暖暖和和的了,调料汁在马勺的壁上滋滋啦啦的响着,温度使得调料钻进了搅团中,酸辣香味扑鼻沁心在舌尖回荡~~~

​越说越觉得今晚的水围城缺点啥?

​缺啥呢?想了半天想起来了,缺调料汁在马勺壁上的滋滋啦啦声

[爱慕][爱慕][爱慕]

[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