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桥自卸车可以拉多少吨(单桥自卸车能拉多少吨)

对于重型自卸车,卡车司机们都很熟悉了,工程车老三家:中国重汽、陕汽、红岩是这个市场的知名品牌,近年来,比亚迪在行业内存在的柴油、天然气自卸车型基础上上又推出了纯电动渣土车,在深圳、北京等地都有应用。

随着有关部门对超载超限的治理,由于装载量受到限制,标载、小型渣土车应运而生,甚至蓝牌自卸渣土车也有了生存的土壤。

就是这种小型渣土车,在市场上开始多起来,这种车型常用在市政及工程领域,这辆车就是用来运输城市建筑垃圾的。上蓝牌,规定总重不超过4.5吨,这辆车的自重应该接近4吨,这就意味着它只能拉不到1吨的货,是不是有些尴尬?

心经记者特意留意了一下,这辆瑞沃小自卸搭载的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130马力,就是典型的轻卡配置,后面的上装和重卡渣土车相似,上部需要封闭,适合用于运输渣土和垃圾。

这种蓝牌自卸的载重能力并不是很强,从它的底盘就能看出它并不是轻卡十吨王的设计,毕竟在城市内运输,从设计之初就没有给它超载以太大的空间。按货厢大小计算,日常载重三四吨应该是毕竟正常的载重量。

相对来说,内饰的设计还是比较简陋,毕竟是短途性质的用车,在舒适性、娱乐化程度上的要求并不高,而且作业的环境相对比较恶劣,也不需要太多花哨的配置,这种车都追求实用第一,从内饰设计风格上看也是遵循了这一理念。

配的是朝阳轮胎,7.50R16LTL型轮胎,显然,这是轻型货车适用的子午线轮胎,能适应比较复杂的工况。

有些卡车司机可能会纳闷,什么工况下会需要这样的蓝牌自卸呢?毕竟,工程量大的地方需要重型渣土车,一来拉得多,有劲,二来适应能力强,再小点的工程恐怕会选农用车、拖拉机等低速货车去运输,这种小型自卸车看上去可发挥的空间并不大,但实际上,它可是有着不错的前景。

第一,许多地区对自卸车开始限制,限高2.8米、限宽2.3米的政策比比皆是,这种情况下小自卸就有了独到优势。

第二,不少城市对黄牌车限行,蓝牌小自卸在这方面比黄牌车灵活,而且对司机的要求低,这也会促使它的需求量上升。

第三,蓝牌小自卸自重轻、车货总重轻,它的爬坡能力更强,需要小坑的工程中它还是有些重型自卸车无法比拟的特长。

这样一辆能上蓝牌,能拉三四吨货的小自卸你认为会有发展前景吗?如果按照4.5吨总重计算,它到底能拉多少吨,如果你知道,欢迎在下方留言告诉心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