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发动机正常转速是多少合适(14t的车转速多少正常)

对于开车开说,低档高速高档低速都是不好的习惯,所以车速、档位、转速之间应该有一个良好的配合。所以说发动机转速也是检验一台发动机是否良好的的参考之一。

首先来说一个公式,功率=扭矩X发动机的转数,它们是成反比的,发动机转数越小,发动机的动力就很大,动力的性能就越好,例如:120KM/H的情况来说发动机在2000的转数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国产汽车很多都会超过这个数值,大数在2000以上或者2500以上,只有豪车的一般在2000,所以总的来说,发动机的转数越低,汽车的动力就越好。

发动机转速与车速的关系:

不同的车辆,在车速相同的情况下,其发动机的转速也不一样。车速跟发动机的转速是有关系的,但并不是正比关系,因为还和变速箱有关。变速箱就充当了我们日常见到的变速自行车后面的转盘一样的角色。在前轮转盘大小不变的情况下,后轮转盘越小,在链条带动下转的圈数越多,比如你脚踏一圈后轮转3圈,车速更快。

发动机的转速与车速并不是一一对应的,因为中间还有一个变速箱,准确的说是取决于变速箱的齿比。比如发动机相同转速的情况下,档位的不同其车速就不一样。只能说,车的速度快了发动机的转速一定快,但发动机的转速快,汽车的速度却不一定快。比如,当你在低档位时,大脚踩油门,车速也起不来,所以车速与发动机的转速并没有直接关系。

发动机转速多少才算合适呢?

一般起步后到1500转,就需要从一档换到二挡了,随后升档一般都在两千转以上。平时的正常行驶中任何档位下的转速尽量都不要低于2000,或者超过4000,在超出了这个范围时,我们就要及时进行相关的地降、升档了。

因为一般的发动机在两千到四千转的时候能发挥其最大的优势,如果转速过低,就会让燃油燃烧不充分,从而导致积碳的产生,积碳的危害想必大家都了解。如果转速过高的话,气缸的磨损会增大,长时间如此会损坏发动机。

发动机转速多少是最理想状态?

1、冷启动时点发动机怠速转速低于800/min高于1200/min,就要注意了,这是发动机工况不良的表现。

2、汽车行驶当中尽是少让发动机工作在2000r/min以下因为如果转速过低的话,则会感觉发动机动不足,发动机在低转速时负载过大,对发动机有损害,会容易形成积碳。

3、发动机工作在4000r/min转以上时,由于燃烧时间变短,油料燃烧不充分,油耗会大幅增加,如果使用五挡正常行驶的话,车速一般已能达到150km/h ,已经到了较危险的车速。

4、发动机工作在2200~ 3500r/min是最经济的,也是发动机工况最好的,平时用车应尽将转速保持在这个范围内。

汽车行驶如果考虑经济性,-般以2500-3200转速行驶比较省油,加速时为了动力性,用低挡高转速,一般4500-5000转,超过5000多发动机不好,也耗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