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苗怎么吃(茴香苗怎么吃法)


茴香苗味道香美,不但营养丰富,还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是药食两用的食品。中医认为,茴香苗性温,味辛。归肾、脾胃经。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健胃和胃。用于妇女痛经,少腹冷痛,脘腹胀痛,食少吐泻等症。茴香苗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其对人体胃肠道的神经和血管具有温补作用,能帮助消化液的分泌,增强人体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人体排出肠道内的浊气,具有较好的健胃的功效。可以调理身体脾胃虚寒,痛经等症。茴香苗一般人们只用来做馅,今天教大家做一道炒菜,保证吃了之后肠胃暖暖的,下面就跟我一起做吧。





主料茴香苗:1斤土豆1个辣条1包生抽:少许盐:少许蒜瓣:1-2瓣食用油:少许烹饪步骤:1:茴香苗洗净切段,控水晾干备用。2土豆洗净切丝、辣条切段备用。3:蒜瓣拍碎切碎。4:锅里下油加大料蒜瓣,蒜香出来倒入土豆丝。5:翻炒至6成熟倒入茴香苗、辣条。6:炒至断生倒入生抽、盐,鸡精调味,翻炒片刻即可出锅。关注我,随时掌握美食发布动态。这里有你喜欢的各种美食制作,内容包括家常菜、宴席菜、地道小吃、煲汤、烘焙制作以及旅行探店等。全线打造助您成为一位美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