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捷达后轮鼓刹换要多少钱(捷达后轮鼓刹改碟刹要多少钱)

斯柯达昕锐,英文名Rapid,是真正的原汁原味的斯柯达原款车,而同平台的新捷达和新桑塔纳则是利用了这个平台的仅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也就是说,除了中国大陆,世界上其他地方是没有新桑塔和新捷达的,但是昕锐则是全球同步的车型,所以说到这里,开昕锐的车友是不是觉得买对车型了而沾沾自喜了呢。

其实昕锐这个车,有点还是挺多的,车子小巧灵活,故障率低,发动机是经典的EA211,变速箱是爱信6AT,妥妥的故障低发车型,所以很多人吐槽德系车毛病多,那是德系中高端车,德系的代步车就跟日本车一样,妥妥的没毛病。你没见到满大街新桑新捷达做出租车的城市,能做出租车的,都是皮实耐用的带标,如果你只是要代步又想省油也不在乎派头场面,德系三兄弟:新桑、新捷达、昕锐妥妥的是你的最佳选择。

但是这个车,缺点也有,动力肉了点,没办法,仔细1.4和1.6的发动机,就这么点力道,你还想这么样。后保险杠内貌似没有内杠,这个是比较过分的事情,不过可以自己加装回去,无非就是八个螺丝的事情,但是另一件比较坑爹的事情,就是后轮居然是鼓刹的,大哥,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当是90年代的出租车夏利普桑啊,你怎么好意思搞个鼓刹出来呢。

正所谓车道山前必有路,有路鼓刹刹不住,所以我们还是升级下吧。但是升级和改装不同,升级 用的是大众 原厂件,同平台的原厂件,原装位,一切符合原厂标准,只是把原厂的盘刹系统替换掉啃爹的鼓刹系统而已。


今天来的就是他,本地的一台昕锐

相对于新桑和新捷达,似乎昕锐的尺寸更大一点,是不是

经典的EA211发动机

身份证铭牌

这个就是坑爹的鼓刹,效果差先不说,就是颜值都被拉低一等

这次来本来不是为了升级盘刹的,而是因为玻璃裂了,在攀谈过程中,车主说刹车效果欠点意思,于是就有这次的升级盘刹之旅

先把来时候的初衷先解决掉,先换玻璃,老师傅换玻璃老熟练了

一个铲胶水,一个打胶水,分工合作明确,效率奇高

看吧,这胶水打的多工整啊

整完之后,顺便放掉机油,也到了该换的时候了

加注新机油,他大哥奥迪用的机油,不算亏待他吧

这个就是今天要升级的重头戏,后盘刹系统,都是原厂件,轴承是FAG的,也是原产配套的

后分泵,卢卡斯代工的,奥迪大众标带齐

分泵是带总成的,所以刹车片也带了,这种结构是给生产线上用的

朗逸的后刹车挡板,原厂件

原厂手刹拉线,就是盘刹版昕锐用的,不是用什么朗逸宝来的替代的,同样适合新桑新捷达已经他的同胞兄弟昕动

后轮轴承是FAG的,因为原车轴承拉下来会散架,拼回去寿命不长,所以打算换新的,这样比较可靠嘛

撬开轴承盖

拿掉螺母拆掉刹车鼓

利用拉码拉出轴承

拉出之后就散架了,所以不建议拼回去,寿命不长,轴承也不贵,换了安心

去掉制动鼓底板的螺丝

分离后短轴和刹车鼓底板

这个就是后短轴

因为轴承内圈粘在短轴上,所以需要加热一下,利用热证冷缩,让内圈膨胀

然后比较轻松的就把内圈敲出来了

拆掉后鼓刹之后,你会惊奇的发现,居然原车预留了安装后盘刹分泵的位置,这两个孔就是安装分泵支架用的,你说坑爹不坑爹,你明明有位置,就是要阉割原来设计时候的盘刹,明显的偷工减料啊。

安装刹车挡板和短轴

挡板到位了,你看看,是不是原装位啊

装上轴承锁紧螺母

盖上轴承盖

ABS传感器还是原来的位置,这就解除了很多车友的顾虑,说带盘刹的,ABS是不是还是原装位

看吧,ABS传感器从洞里穿过来,还在原来的位置。

装上刹车盘和分泵,看起来有点 样子了

看吧,正宗分泵的条形识别码,我的 原则就是,必须用原厂件

刹车油管也是原装位的,螺口无缝对接,而且正好卡在后桥的白色卡子里,妥妥的原厂原装位

看吧,油管拱过来的角度,完全是设计好的

小哥固定另一边的刹车油管

然后安装手刹拉线

这款手刹拉线自带自锁功能,不需要卡子固定,直接和分泵扣上就可以了

就连拉线和原车卡子固定的地方都是设计好的,谁敢说不是原厂拉线?

拉线进入驾驶室一段,通过调整螺母调整手刹自由行程

当然了,另一边要排空气,不要忘记了

直到出来的制动液里面没有气泡位置

装上轮胎,准备出去试车

在试车的过程中,刚开始几脚刹车,比较软,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没有磨合,但是几脚刹车下去之后,感觉立马就变硬了,一切都觉得完美。

试车之后,发现原理急刹车时候点头翘屁股的现象消失了,现在是前轮256MM通风盘后轮232MM盘刹,刹车系统和朗逸及宝来一样,虽不敢和那些动不动就鲍鱼的豪车相比,但是正常刹车已经变得游刃有余,从容不怕了。

在这里呢,我想说几句,很多车友都担心害怕改装,其实改装不可怕,可怕的是胡乱改,确切的说,我们这也不叫改装,而是升级。因为设计师原厂设计的最优方案就是这个,但是企业为了追求利润,往往会简配阉割,这就与设计师当初的设计思路相左,我们只是恢复了原理设计师的初衷理念,进行了拨乱反正而已。

好了,本篇小升级就到此为止,希望各位车友能够喜欢。如果有兴趣的车友,也可以点击下方的“了解更多”,还有更多精彩文章等着您。